县备战省运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5 09:40:01

县备战省运会情况汇报

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14年在市举行。为充分发挥县级体育部门的主观能动性,更好的参与到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当中,做好东道主,建好主场馆。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努力齐心,全力以赴,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现将我县的备战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

十四届省运会在举行,我县承担了省运会青少年部篮球比赛,这是省运会组委会对我县的极大信任和关心。我县委、县政府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成立“县备战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领导小组”,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县领导任副组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体育局、教育局、人劳社保局等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组织机构成立后,根据分工各负其责,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沟通情况、研究问题、落实政策、推进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进行,进展顺利。

二、训练备战如火如荼

由于我县在竞技体育方面底子较薄、参与人数较少,跟其他县市区相比较基础太差。为此,我县于2012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体教结合,加快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意见》,力争从根本上解决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缺乏的问题。本着“资源共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原则,与教育部门一起,创建3-5所县级体育传统项目训练基地学校,2-3所县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对获得基地和俱乐部的学校给予重奖。确保我县在2014年第十四届省运会上夺得3块以上金牌。

1、刻苦训练、积极输送。根据项目布局情况,我县主要在田径、武术、摔跤、拳击等几个项目上下功夫,建立了县备战省运会田径队、武术队、摔跤队和拳击队,每周安排训练。同时,我县将有潜力、素质好的苗子积极输送到省、市体校。截止目前,我县在省体校集训的学生3人、在市体校集训的学生23人。并于近期输送了66人到市体校进行摔跤和拳击试训。对积极输送体育苗子的学校、教练员制定了相关的奖励措施。

2、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项比赛。我县积极选派运动员参加近年省、市组织的各项比赛,例如:各项目省青少年竞标赛、百县田径运动会、市各单项比赛等,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促进运动员成绩的提高。

3、制定了参加省运会奖励措施。为激励运动员、教练员及训竞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我县制定了参加省运会奖励措施,对取得了名次的运动员,将对其本人、教练员及训竞管理人员予以一定金额的人民币奖励及政治奖励。

三、场馆建设紧锣密鼓、有条不紊

县体育馆工程是我县2013年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在年初就全面完成了征地拆迁工作,并于年初开工建设。在场馆工程领导小组的积极努力下,截止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三层楼面的浇筑,正在进行三层框架柱模板、钢筋施工,今年11月底场馆可以封顶。预计明年4月份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