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
  • 创刊时间2002
  • 影响因子1.69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是一本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2002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69。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CA 化学文摘(美)、维普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介绍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于2001年8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新闻出版署批准,获正式刊号(CN51-1631/R,ISSN1671-6205),2002年5月开始正式向国内、外公开发行(邮发代号:62-246),2003年被收录为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同时被国内多个科技文献数据库收录。本刊为国内呼吸专业第二本部级期刊,呼吸与危重医学相结合的第一本部级刊物。其办刊宗旨是:尊重学术自由,提倡学术争鸣,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本刊及时报道国内外呼吸与危重医学领域领先的科研成果和临床诊疗经验,以及对临床有指导作用,且与临床密切结合的基础理论研究。主要读者对象为呼吸与危重医学及相关专业的临床医生、护理工作者及科研工作者。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卫生厅科研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708208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07000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B1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370173)、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0151006001000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971302)、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09318)、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基金(09ZZ114)、四川省青年科技基金(2010JQ0008)、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07117506)。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征稿要求

1.《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逻辑性及实用性,资料可靠,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数据准确,必要时应做统计学处理。

2.《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文题:力求简明,反映出文章的主题,尽量不使用副标题、简称、缩写及商品名等。文题中应包括文章的主要关键词。

3.《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作者署名:作者排序应在投稿时确定,编排过程中一般不再作变动。

4.基金项目:论文所涉及的课题如取得国际、国家、军队或部、省级以上基金资助,或属于重点攻关项目者,在文稿首页左下方标注,系多项基金资助者依次列出,其间以“;”隔开。凡有科研基金资助的文稿经审稿合格后可优先发表。

5.摘要:论著类文章须附中、英文摘要。摘要必须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应给出主要数据和统计学处理结果)及结论四部分。采用第三人称撰写,不用“本文”、“作者”、“我们”等主语。

6.缩略语:正文中也尽量少用。必须使用时,于首次出现处先叙述其全称,然后括注中文缩略语或英文缩略语,再次出现时方可使用缩略语。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360 支气管;气管;阻塞性;慢性;肺疾病
复旦大学 155 疾病;通气;气管;慢性;肺炎
北京大学 92 阻塞性;疾病;慢性;支气管;通气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 90 肺炎;纤维化;间质性;肺纤维;肺纤维化
南京医科大学 71 肺疾病;阻塞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
四川大学 69 慢性;阻塞性;哮喘;慢性阻塞性;疾病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60 慢性;哮喘;疾病;肺疾病;阻塞性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 59 慢性;哮喘;肺疾病;吸入;细胞
第二军医大学 58 气管;支气管;血管;哮喘;支气管镜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56 通气;肺损伤;机械通气;急性肺损伤;急性呼吸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文章选集

  • 家庭无创正压通气对我国稳定期重度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疗效的Meta分析 刘晔; 富奇志; 代冰; 张建强
  • 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多态性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人群易感性的研究 谢晓然; 鲍文华; 杨泽
  • 多种生物标志物对重症社区获得性肺炎诊断及短期预后预测的价值评价 秦娅蓝; 童瑾
  • 变应性支气管肺曲霉病26例临床分析 王梦雨; 乔艳俊; 王红民
  • 骨髓细胞形态学检查及骨髓培养确诊马尔尼菲篮状菌感染一例并文献复习 杨丹; 孙兴成; 黄正霞; 张燕; 秦琴; 张伟
  • 闭塞性细支气管炎16例临床分析 张弘; 娜地拉·阿布里孜; 彭敏; 蔡柏蔷
  • 白细胞介素-25及其受体对过敏性哮喘患者嗜酸性粒细胞的调控作用 杜威; 杜娟; 周俊; 时国朝; 汤葳
  • 肺巨大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一例并文献复习 龙源; 潘频华; 李园园; 胡成平; 李慧
  • 白细胞介素-26对脂多糖所致晚期肺组织损伤的保护作用 饶亚飞; 张辉; 包爱华; 王静
  • 尼龙刷刮擦机械损伤建立大鼠良性气管狭窄模型的研究 陈思; 张伟; 宁允叶; 董宇超; 李强; 白冲
  • 间歇性低氧对大鼠骨骼发育的影响 王微; 余勤; 凌继祖
  • 常用词汇的英文缩写 
  • 作者在线投稿及修稿说明 本刊编辑部
  • 致谢著录中的注意事项 本刊编辑部
  • 在审校中常见的易混淆的名词 本刊编辑部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国学巷37号

邮编:610041

主编:刘春涛;林江涛

常见问题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国学巷37号,邮编:61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