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病理学
  • 创刊时间1955
  • 影响因子1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华病理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协 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

《中华病理学》是一本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CA 化学文摘(美)、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文摘与引文数据库、哥白尼索引(波兰)、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华病理学杂志介绍

《中华病理学杂志》是中国科协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基础性和高科技学术期刊,以广大病理医师、基础医学工作者和各临床科室医师为对象,报道病理学领域中先进的科研成果和病理诊断经验,反映我国病理学乃至医学领域中的重大进展。该刊创建于1955年4月28日,双月刊,大16开本,80页,图随文排,图文并茂。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美国中华医学基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培养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372743)、浙江省医学扶植重点建设学科计划(GJSX-010-0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171391)、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培养项目(2009-3-3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10193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930038)、卫生部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0802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7066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67089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102A14)。

中华病理学杂志征稿要求

1.《中华病理学杂志》会议纪要、消息、其他:会议纪要和消息应按照新闻稿的要求撰写,需具备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六要素。

2.《中华病理学杂志》来稿须附单位推荐信。推荐信应注明对稿件的审评意见以及无一稿两投、不涉及保密及署名无争议等项。

3.《中华病理学杂志》设有“快审通道”,提供快速同行审稿。作者如果希望来稿进入“快审通道”,请附关于创新性的说明,并提供有关证据,或附二位本刊编委的推荐信。

4.来稿要求一式2份,其中1份为原稿,另1份可为复印件,但照片不能用复印件,必须提供2份原始照片。文字应双倍行距打印。特殊文种、上下角标符号、需排斜体等应予注明。请自留底稿。

5.来稿首页请标明以下内容:题名,每位作者的姓名、最高学历及工作单位,负责与编辑部联系的通讯作者的姓名及其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和Email地址,正文字数(不包括摘要、表、图和参考文献)、表数和图数。

6.论文所涉及的课题若取得国家或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或属攻关项目,请脚注于文题页左下方,如:“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9637050);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资助项目(102-10-02-03)”,并请附基金证书复印件。论文刊登后获奖者,请及时通知编辑部,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中华病理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331 病理肿瘤临床病理细胞病理学
北京大学 312 病理肿瘤细胞病理学基因
北京协和医院 291 病理肿瘤细胞病理学基因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218 病理细胞肿瘤淋巴淋巴瘤
复旦大学 185 病理肿瘤细胞临床病理病理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180 病理肿瘤细胞病理学临床病理
中华医学会 160 病理征文通知诊断病理病理学学术
天津医科大学 151 肿瘤乳腺细胞病理腺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145 淋巴病理细胞淋巴瘤肿瘤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 128 病理肿瘤细胞临床病理免疫

中华病理学杂志文章选集

  • 子宫平滑肌肿瘤的形态学表现与生物学行为评价 回允中
  • 卵巢浆液性癌的组织学分级与发病机制研究新进展 申彦; 杨帆; 刘劲松
  • 本刊对来稿图片的要求 
  • 卵巢低、高级别浆液性癌的临床病理分析及Pax2、p53和Ki-67表达的意义 沈旭霞; 喻林; 毕蕊; 杨文涛
  • 子宫内膜间质肉瘤55例临床病理特点和预后分析 史景丽; 成宁海; 郭丽娜; 连利娟
  • 甲状腺平滑肌瘤一例 张亚丽; 张乃珍
  • 宫颈毛玻璃细胞癌五例临床病理分析 朱慧庭; 李淑霞
  • MUM-1/IRF4在滤泡性淋巴瘤中的表达及意义 霍颖颖; 潘毅; 管冰心; 房爱菊; 孙保存; 周庚寅; FU; Kai; 孟斌
  • 非小细胞肺癌中ASPPl和ASPP2基因启动子甲基化的意义 魏万里; 胡红艳; 张丽娟; 陈芸; 叶恩; 王小芳
  • 食管鳞癌和反流性食管炎中p16和hMLHl基因甲基化的探讨 王凡; 谢新纪; 朴颖实; 刘宾; 王立东
  • 本刊对来稿中统计学处理的有关要求 
  • KLF6和Spl共同促进肿瘤转移抑制基因1的转录激活 龚苗子; 由江峰; 裴斐; 崔湘霖; 李刚; 郑杰
  • 人乳头状瘤病毒L1壳蛋白在宫颈鳞状上皮内病变中的检测及其意义 徐海苗; 孙文勇; 张谷; 倪型灏
  • 系统性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的临床病理分析 许霞; 刘卫平; 杨群培; 赵莎; 王威亚; 廖殿英; 王晓卿; 林莉; 闵敏
  • 胃癌HER2检测指南 

中华病理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405室

邮编:100710

主编:陈翠贞;邓金鎏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405室,邮编: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