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创伤
  • 创刊时间1985
  • 影响因子1.43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华创伤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

《中华创伤》是一本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43。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A 化学文摘(美)、哥白尼索引(波兰)、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华创伤杂志介绍

《中华创伤杂志》是国内惟一能全面、系统地反映我国创伤医学成果和发展动向的高级专业学术期刊。其宗旨是贯彻基础理论研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平时与战时相结合的办刊方针,全面反映创伤医学各领域重大成果,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为促进我国创伤医学的发展,为培养创伤医学专业人才服务。

本刊能较充分地反映我国创伤医学领域临床救治和基础研究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重大成就,如严重多发伤救治和创伤评分、交通伤临床救治及基础理论研究、创伤流行病学调查、部位伤救治,创伤分子生物学、创伤免疫学、创伤弹道学及冲击伤研究等。本刊与美国的《Trauma》、英国的《Injury》属同类学科期刊,与日本的《灾害医学》中的创伤内容同类。

本刊以从事创伤医学和相关学科的各级临床医师和研究人员为读者对象。栏目有专家论坛、述评、论著、经验交流、新技术、病例报道、综述等。本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较大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研究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54203)、卫生部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00201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54204)、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I11B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5420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542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171708)、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5CB5226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8301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71375)。

中华创伤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应具先进性、科学性和逻辑性。要求资料真实、数据可靠、论点明确、结构严谨、文字通顺。论著、综述等一般不超过4000字(不包括图表和参考文献),论著摘要、简报、经验交流一般不超过2000字,病例报告等一般不超过1200字。均不包括图表和参考文献。

2.来稿须附单位推荐信。推荐信应注明对稿件的审评意见以及无一稿两投、不涉及保密及署名无争议等项。一旦发现一稿两投,将立即退稿;而一旦发现一稿两用,本刊将刊登该文系重复发表的声明,在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上通报,并在2年内拒绝收录该文第一作者为作者的任何来稿。

3.来稿要求一式2份,其中1份为原稿,另1份可为复印件,但照片不能用复印件,必须提供2份原始照片。文字应双倍行距打印。特殊文种、上下角标符号、需排斜体等应予注明。编辑部收到稿件后立即编号,并给回执,日后联系时请注明稿件编号。请自留底稿。不采用稿件一般不寄还,但原始照片将寄还作者。若需退还原稿,请在投稿时声明。

4.来稿首页请标明以下内容:题名,每位作者姓名、第一作者最高学历及工作单位,负责与编辑部联系的通讯作者的姓名及其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号、传真号和Email地址,正文字数(不包括摘要、表、图和参考文献)、表数和图数。

5.论文所涉及的课题若取得国家或军队、部、省级以上基金资助或属攻关项目,请脚注于文题页左下方,如“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963705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专项经费资助项目(G199054206)”,并请附基金证书复印件。论文刊登后获奖者,请及时通知编辑部,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6.本刊对重大研究成果,将使用“快速通道”在最快时间发表。凡要求以“快速通道”发表的论文,作者应提供关于论文创新性的书面说明和查新报告。经审核同意后一般在收到稿件后4个月内出版。

7.作者在接到本刊回执后满3个月未接到稿件处理通知,表明稿件仍在审阅中。作者若欲投他刊,请先与本刊编辑部联系并陈述理由,切勿一稿两投。

8.来稿一律文责自负。根据《著作权法》,本刊对决定刊用的文稿可作文字修改、删节,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则提请作者考虑。对退修的文稿,要求作者将修改稿以纯文本格式存入软盘,将文件名标注在软盘上,与修改稿打印件一并寄回本刊编辑部;或利用本刊电子信箱传送修改稿。修改稿首页须注明稿件编号。修改稿逾3个月不返回本编辑部者,视作自动撤稿。

9.来稿决定刊用后,由作者亲笔签署论文专有使用权授权书,专有使用权即归中华医学会所有。除以纸载体形式出版外,中华医学会有权以光盘、网络期刊等其他方式出版决定刊用的文稿。

中华创伤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 648 创伤;细胞;救治;脊髓;脑损伤
第二军医大学 334 创伤;骨折;颅脑;脑损伤;手术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 246 烧伤;细胞;创伤;骨折;关节
第三军医大学 240 创伤;细胞;击伤;烧伤;冲击伤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88 骨折;脑损伤;关节;创伤;手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170 骨折;创伤;手术;细胞;脑损伤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160 创伤;骨折;伤患者;多发伤;手术
复旦大学 138 骨折;关节;创伤;脑损伤;手术
华中科技大学 136 骨折;创伤;细胞;手术;伤患者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 131 骨折;细胞;脊柱;创伤;手术

中华创伤杂志文章选集

  • 颈、胸椎手术中医源性脊髓损伤的危险因素分析 张宏其; 盛斌; 黄术; 邓盎; 王昱翔; 吴建煌; 刘金洋; 葛磊; 陈静; 王锡阳
  • 第八届全国创伤学术会议通知 
  • 后路椎弓根螺钉固定、360°椎管减压并重建治疗严重胸腰椎爆裂性骨折 曾忠友; 张建乔; 金才益; 王斌; 江春宇; 吴鹏; 严卫锋
  • Ⅰ期后前路减压、植骨固定术治疗严重下颈椎椎管骨性狭窄 罗春山; 邱冰; 李波; 田晓滨; 周焯家; 彭智; 简月奎; 赵伟峰
  • 医学论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 
  • 下颈椎椎弓根螺钉外侧壁穿破相关因素分析 杨振东; 解京明; 王迎松; 张颖; 赵智; 刘路平; 赵伟
  • 经椎弓根钉棒系统治疗上颈椎损伤的临床分析 徐广辉; 张咏; 满毅; 邵将; 严望军; 贾连顺
  • 桡骨远端关节内骨折术后桡骨短缩的影响因素分析 孙浩林; 李淳德; 刘宪义; 李宏; 于峥嵘; 曹永平; 柴卫兵; 刘洪; 施学东; 卢宏章
  • 锁定加压钢板治疗不稳定型桡骨远端骨折 刘兆杰; 张银光; 胡永成
  • 附加钢板与交锁髓内钉治疗下肢长骨干骨折后肥大性骨不连22例 刘智; 李连华; 孙天胜; 任继鑫; 张建政; 郭永智; 李绍光
  • CT导引骶髂螺钉固定治疗垂直不稳定骨盆后环骨折 洪华兴; 洪正华; 陈海啸; 朱忠; 林列
  • 经皮锁定加压钢板治疗股骨髁间骨折 彭笳宸
  • 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从2009年开始标注数字对象惟一标识符 
  • 机化型慢性硬膜下血肿九例 王俊; 王超; 杨恒; 罗成; 姚倍金; 宋伟正; 尹浩; 刘窗溪
  • 儿童髁突矢状骨折的临床特征治疗 侯伟; 柳新华; 侯春林; 马雪芳; 张新华

中华创伤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大坪长江支路10号

邮编:400042

主编:王正国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大坪长江支路10号,邮编:4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