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高血压
  • 创刊时间1993
  • 影响因子1.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华高血压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华预防医学会;福建医科大学

《中华高血压》是一本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福建医科大学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3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5。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华高血压杂志介绍

《中华高血压杂志》以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交流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科研与临床防治经验,介绍国内外高血压研究及防治的最新动态为宗旨,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用相结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面向全国,刊载有关高血压及心、脑、肾、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相关疾病的临床、基础理论与人群防治流行病学研究等方面的论著。主要栏目有编辑部述评、学术争鸣、综述、论著(含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讲座、读者来信、读者—作者—编者、病例分析、临床研究快讯、国内外动态和继续教育园地等。杂志与中国高血压杂志联盟联合近年来举办了多场学术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提升自身品牌。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天津市科技计划、“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160041)、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0925018)、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I11B0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8BAI68B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67219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871042)、贵州省优秀科技教育人才省长资金项目(201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I01A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70728)、贵州省社会发展科技攻关计划项目(2011)。

中华高血压杂志征稿要求

1中华高血压杂志登载有关高血压及动脉硬化、心脑肾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相关疾病的临床研究、基础理论研究与人群防治等方面的论著以及快报、简讯、病理讨论、国外研究动态、评论、综述等稿件。

2文稿包括中、英文稿,附单位正式介绍信。作者自留底稿。

3来稿务求研究内容新颖、研究方法合理、数据可靠、分析透彻、论点鲜明,层次清楚,文字精练,书写工整(以打印稿为佳)。

4为了更清楚地表达数据情况,本刊要求处理数据时,不单是制作统计表格,除表格外能绘图时尽量绘图。散点、线条、直方图以黑白图为宜,组织切片图及实物图都必须有详细图题及注释。

5来稿如属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或部、省级以上重点攻关课题,请在首页脚注注明。

6工作单位指从事本项工作的单位。注明“作者单位,邮政编码城市”。第一作者必须有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年龄、职务、职称)通讯地址、电话、和E-mail地址,联系人。多作者不同单位时,在名字右上角分别加1.2等标明。

7论文一律要有中英文摘要,关键词3~5个。

8前言概述本题的理论依据、研究思路、实验基础、国内外现状以及本文目的。

9主要的药品、试剂、仪器,应说明来源、规格与批号。药名应少用代号,不用商品名。英文缩略语,在首次出现请注明原文。

10中华高血压杂志方法一般可引文献。对有实质性改进的方法要写明改进处。如是自己创新的方法则需详述。对检验盒要说明生产单位及其批内批间变导师系数。

中华高血压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福建医科大学 495 血压;高血压;动脉;血管;病例
北京大学 235 血压;高血压;血管;心血管;动脉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61 血压;高血压;血管;降压;病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 144 血压;高血压;血管;动脉;原发性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 102 血压;高血压;血管;动脉;心血管
河北省人民医院 87 血压;高血压;血管;心血管;降压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78 血压;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原发性;原发性高血压
开滦总医院 75 血压;动脉;高血压;脉搏波;脉搏波传导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69 血压;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血管;高血压防治
山东大学 66 血压;高血压;血管;血压变异;血压变异性

中华高血压杂志文章选集

  •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联合治疗慢性肾脏病的几个问题 庄永泽
  • 高血压患者血压血脂综合管理中国专家共识 陈源源; 王增武; 李建军; 叶平; 张宇清; 李勇; 王鲁雁; 陈鲁原; 严晓伟; 牟建军; 郭艺芳; 赵冬; 谢良地; 李南方; 孙宁玲; 刘力生(指导); 霍勇(指导)
  • 无老年痴呆症的老年患者的认知功能与生存状况 刘青(译); 叶鹏(摘/审校); Rostamian; S; de; Haan; S; van; der; Grond; J; van; Buchem; MA; Ford; I; Jukema; JW; Sabayan; B
  • 青年心肌梗死患者的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 刘青(译); 叶鹏(摘/审校); Singh; A; Gupta; A; Collins; BL; Qamar; A; Monda; KL; Biery; D; Lopez; JAG; de; Ferranti; SD; Plutzky; J; Cannon; CP; Januzzi; JL; Jr; Di; Carli; MF; Nasir; K; Bhatt; DL; Blankstein; R
  • 血清α-生育酚与全因和特定原因死亡率之间的关系:30年前瞻性队列分析 刘青(译); 叶鹏(摘/审校); Huang; J; Weinstein; SJ; Yu; K; Monnisto; S; Albanes; D
  • 大豆效应随时间累积的荟萃分析 刘青(译); 叶鹏(摘/审校); Jenkins; DJA; Blanco; Mejia; S; Chiavaroli; L; Viguiliouk; E; Li; SS; Kendall; CWC; Vuksan; V; Sievenpiper; JL
  • 隐蔽性高血压的左心室肥厚风险 赵狄(摘译); 刘莉(审校); Cuspidi; C; Facchetti; R; Quarti-Trevano; F; Sala; C; Tadic; M; Grassi; G; Mancia; G
  • 收缩压重要还是舒张压重要?如何治疗单纯收缩期高血压和单纯舒张期高血压? 迟相林; 钱桂华; 金振刚; 李国臣
  • 论美国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国际部标准之患者入院四大评估 李恒栋; 江隆福
  • miRNA-29在高血压肾损害中的研究进展 韩聪; 姜月华; 李伟
  • 家庭血压监测的临床应用进展 魏晓红; 孙刚
  • 动态观察臂踝动脉脉搏波传导速度变化来预测青年人血压的改变 高阳; 刘盈池; 袁金环; 梁明杨; 陈泽凯; 黄剑焕; 徐一丹; 吴寿岭; 陈朔华; 孙丽霞
  • 靶向去肾交感神经术对犬肾脏局部交感活性和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影响 赖银川; 刘航; 陈伟杰; 王子豪; 徐燕萍; 李沂澹; 殷跃辉
  • 大动脉炎患者动脉僵硬度影响因素的研究 何艳茹; 党爱民; 程楠; 吕纳强; 张炜
  • 高血压患者血清骨保护素水平的变化及与动态动脉硬化指数的相关性 刘园园; 郭绪昆; 陈孟英; 郑君毅

中华高血压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茶中路20号

邮编:350005

主编:胡大一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福建省福州市茶中路20号,邮编:35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