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74
  • 影响因子1.71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是一本由北京工业大学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4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71。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剑桥科学文摘、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杂志介绍

本刊是由北京工业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学术季刊。它面向高等院校教师、研究生及相关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注重体现新世纪人文社科研究的特色,体现理、工、文、的交叉、渗透与融合,主要刊发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

本刊注重学术性与创新性,广纳实践性与对策性的学术成果,鼓励不同学术观点的交流与探讨,提倡学术文采,使学科性与可读性并举,坚持“二为”“双百”方针,努力为北京及周边区域的经济、社会、文化服务。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4720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678002)、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Y060506000007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37508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7233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171137)、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40610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7CB3111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4963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678011)。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投稿稿件遵循著作权法,凡引用他人资料、数据、方法、图表以及结果、结论的,必须注明出处,列出文献。

2.图表应有自明性,可用文字叙述的则不必用图表,图、表不要相互重复。照片应清晰、对比度适宜。

3.凡在本刊发表的文章,作者文责自负:本刊有权对所投文章进行删改,如不同意删改清在投稿时注明。

4.基本要求:文献引用和说明性注释均采用当页脚注形式。脚注序号用①,②,③……标识,每页单独排序。

5.来稿应提供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籍贯、职务、职称和工作单位、研究方向、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和电子信箱等信息,并用单独一页纸打印,以便匿名审稿。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北京工业大学 4703 网络;混凝土;神经网;神经网络;有限元
哈尔滨工业大学 80 硝化;污水;反应器;除磷;水处理
北京交通大学 77 隧道;非饱和;非饱和土;饱和土;沉降
吉林大学 73 交叉口;仿真;网络;交通运输;传动
长安大学 64 沥青;混合料;路工;公路;道路工程
北京科技大学 57 值模拟;预测控制;地震;数值模拟;测控
清华大学 54 混凝土;地震;钢管;钢管混凝土;有限元
中国科学院 54 晶体;换热;值模拟;荧光;数值模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47 车辆;汽车;水幕;网络;面齿轮
北京理工大学 47 驾驶;驾驶员;仿真;电控;汽车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直驱泵系统的单神经元PID+前馈控制策略 聂松林; 李芹; 尹方龙; 杨浩
  • 基于阵列扩展的改进PM的二维DOA估计 窦慧晶; 孙璐; 谢金鑫
  • 基于深度选择性差异及背景先验的显著性检测 付利华; 李灿灿; 崔鑫鑫; 王丹; 彭硕
  • 基于序列挖掘的兴趣点推荐算法 蒋宗礼; 王逸鹤
  • 考虑黏聚效应的黏土应力路径本构模型 路德春; 程志亮; 林庆涛; 杜修力
  • 混凝土框架-单排配筋围护墙结构抗震试验研究 刘宏波; 曹万林; 乔崎云; 董宏英
  • 居住区停车场立体化改造决策机理 韩艳; 李婉莹; 杨光; 张甜甜
  • 酒精可获得性对酒驾交通事故的空间效应 王少华; 陈艳艳; 黄建玲; 刘卓; 李佳
  • 基于时空消耗法及运行效率的路网容量 邵长桥; 庞佳骏; 吕鲲; 李晓明
  • 进水碳氮比对中试AAO-BAF系统脱氮除磷性能的影响 彭永臻; 潘聪; 孙事昊; 赵伟华; 黄宇
  • 点火角对氢内燃机冷起动燃烧与排放特性的影响 纪常伟; 白晓鑫; 汪硕峰; 徐溥言; 苏腾; 从骁宇
  • 二步法化学强化屏幕保护玻璃组成和工艺发展及展望 田英良; 杨宝瑛; 王伟来; 宫汝华; 李俊杰; 孙诗兵; 吕锋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

主编:彭永臻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