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雷达
  • 创刊时间1979
  • 影响因子0.57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现代雷达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主办单位: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

《现代雷达》是一本由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主办的一本电子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电子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9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57。该期刊已被哥白尼索引(波兰)、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剑桥科学文摘、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现代雷达杂志介绍

《现代雷达》创刊于1979年,长期坚持“推动中国雷达技术发展,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办刊宗旨,全面报导国内外先进雷达技术,紧密跟踪雷达技术发展热点,关注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是我国雷达界最具代表性的刊物,国家中文核心期刊。运用于军用雷达、民用雷达;通信器材与设备;导航定位技术及设备、水中探测技术及设备;各种光电系统;与雷达配套的信息接收、传输技术及设备;工业军用计算机;测量仪器仪表;信号处理器件与设备;显示器件;射频、微波器件与防护服装;天线罩;光纤、电缆;可编程控制器件和可编程序控制器(PLC);传感器;各种电源以及其它各种与雷达相关的元器件、检测设备及材料等等。

主要版块栏目:雷达总体工程、信号/数据处理、收发技术、微波技术、结构与工艺、计算机与雷达通讯、电子对抗技术、可靠性与维修性、科研与学术动态、厂商与产品介绍。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技术预先研究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国航空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预研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372033)、高等学校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081001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7360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80104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1620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30123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17117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201379)、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090461145)、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BE2010733)。

现代雷达杂志征稿要求

1)要求论文语言流畅,逻辑关系明确。在不影响基本思想表述完整性的前提下,请尽量精炼语句、精简图表和公式、简化推导和证明过程,将篇幅控制在6千字以内(包括图表所占篇幅)。

2)请写明题目的英译文、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以及作者单位的英译文,题目不要超过18个字,同时附3~8个中英文关键词和200~400字的中文摘要及约250个实词的英文摘要。

3)文中和公式中字符(数字、希腊文、英文、罗马字)的大小写、上下标及上下标字母含义须明晰,表示矢量、向量及矩阵的字母请用黑斜体。

4)投稿时,请附言说明稿件涉及的科研项目概况、有关的背景资料和成果的主要创新点。若为基金资助项目或部省级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请提供项目编号,本刊将酌情优先录用和发表。

5)严禁抄袭、剽窃、一稿多投,否则作者自负其责。

现代雷达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 2373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318
空军工程大学 23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75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雷达学院 160
电子科技大学 156
南京理工大学 148
北京理工大学 123
电子工程学院 99
国防科技大学 98

现代雷达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脉冲间线性调频的凝视数字可重构合成孔径雷达 江涛; 李维谦; 邓楚强; 常文胜
  • 未来海战场作战形态研究 胡光桃
  • 基于高频雷达二阶海洋回波的风速反演算法研究与应用 蒋燕妮; 陈泽宗; 赵晨
  • 一种新的基于相位扰动的线性调频信号SAR抗干扰方法 韦灵峰; 林幼权; 徐戈
  • 基于GIS系统DEM数据的雷达地杂波建模与仿真 马红光; 姜勤波; 刘志强; 郭金库
  • ISAR系统相位失真的一种校正方法 钱丽; 杨星宇; 王晓强
  • 人体快转向运动自适应卡尔曼跟踪算法 姜嘉璇; 黄春琳
  • 机载雷达中断航迹关联算法 王朝辉; 韩贺勤
  • 一种新型SIW背腔缝隙天线的研究 赵全明; 王英东; 高鹏; 刘芳焕
  • 高隔离度的连续波雷达收发天线系统 周旭; 于嘉嵬
  • 无源功分网络与模数转换器对雷达接收系统噪声的影响 政; 李健; 杨阳; 刘鲸; 孟清
  • 基于时域延时的ISAR二维调制转发干扰 黎波涛; 董文锋; 都元松
  • 相控阵雷达分布式温湿度调控系统可靠性设计 王金伟; 唐宝富
  • 《现代雷达》投稿须知 
  • 第七届亚洲机械电子学国际学术会议(AISM2019)征文通知 

现代雷达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雨花区国睿路8号

邮编:210039

主编:陈玲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南京市雨花区国睿路8号,邮编:2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