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学报
  • 创刊时间1964
  • 影响因子2.87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煤炭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煤炭学会

《煤炭学报》是一本由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64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2.87。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A 化学文摘(美)、EI 工程索引(美)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煤炭学报杂志介绍

《煤炭学报》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承办的关于煤炭及相关领域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刊载煤田地质与勘探、矿井建设、煤矿开采、煤矿机电工程、矿山测量、煤矿安全、煤炭加工利用、煤矿环境保护、煤炭经济研究等方面的学术论文。读者对象为煤炭系统及相关领域的科研、设计人员,大专院校师生,以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

《煤炭学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出版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坚持“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推动煤炭科技进步,培养煤炭科技人才为宗旨,紧密围绕煤炭工业现代化的实际,为繁荣我国煤炭科学技术,辛勤耕耘煤炭科学界这块可贵的园地,孜孜不倦,春花秋实,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煤炭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7304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734090)、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SZBF2011-6-B35)、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8BAB36B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12612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53409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34-0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34005)、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38-001)。

煤炭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稿件总则

重点突出,论述严谨,文字简练,避免长篇公式推导,字数以不超过6000字(包括图表)为宜。

论文包括(按顺序):中文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包括二级单位,邮政编码和所在省、市)、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中图分类号(参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四版)、英文标题、作者汉语拼音、工作单位英译名(包括邮政编码和所在城市汉语拼音)、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来稿请用Word排版,格式尽量与《煤炭学报》一致,请参照本刊网站的“论文模板”。

文中所用技术名词前后应一致,新名词应注明原文或加注释。计量单位的名称、符号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中的规定使用。

外文字母需分清大小写;容易混淆的英文、希腊字母要书写清楚;字母带有上下角标时,要明显区分其相对位置。

2关于作者单位和署名

作者署名中的单位一般指成果所属单位,署名的单位应该是单位全称,为便于读者联系,作者应列出二级单位。

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名称按《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实验室统一命名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英文名称为“StateKeyLaboratoryof××(依托单位)”。如: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StateKeyLaboratoryofTribology(TsinghuaUniversity)]执行,也可使用[依托单位XX实验室]这样的名称。

作者顺序以投稿时的顺序为准,不予变更,如不得不变更,须提交带有全部作者签名及第一作者单位公章的变更证明。

3题目

题目应准确、精练、易读和便于检索(含关键词),中文题目一般不宜超过20个汉字,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一般不超过10个实词为宜。

4摘要

摘要是对论文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简短陈述,独立成章;目的是让读者尽快了解主要内容,补充题目的不足,同时便于文献检索。摘要中应含有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具体的结论。

采用第三人称,具体明确,语言精练,中文摘要篇幅为200~300字之间,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内容对应;缩略语/字母词至少在文摘中出现一次全称,新的外文中译名至少出现一次。

5关键词

主要用于文献检索,尽量使用通用名称,专业范围宽窄适宜,缩略语/字母词应以全称形式出现,关键词要求4~8个。

6正文

6.1基本要求

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事实准确,数据准确,计算准确,语言准确;

煤炭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矿业大学 1724 瓦斯;煤层;煤矿;巷道;采煤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1668 煤层;瓦斯;煤矿;巷道;矿井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 726 煤矿;煤层;地压;冲击地压;巷道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537 瓦斯;地压;冲击地压;矿井;巷道
河南理工大学 518 瓦斯;煤层;煤;煤层气;渗透率
太原理工大学 489 煤;煤层;工作面;采煤;热解
西安科技大学 435 煤层;煤;采煤;瓦斯;矿井
山东科技大学 370 煤层;底板;瓦斯;工作面;支护
安徽理工大学 370 煤层;瓦斯;围岩;巷道;工作面
北京科技大学 354 地压;煤层;冲击地压;煤矿;工作面

煤炭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浅埋煤层采场围岩力链演化规律及工程应用 谢广祥; 范浩; 王磊
  • 软弱再生顶板巷道围岩失稳机理及其控制原理与技术 王平; 冯涛; 蒋运良; 刘海; 李立新; 余伟健; 朱永建; 鲁义
  • 基于实际围岩变形的全长锚固锚杆杆体应力分布特征分析 李英明; 赵呈星; 丛利; 孟祥瑞; 董春亮
  • 大倾角伪俯斜采场顶板运移规律实验研究 解盘石; 田双奇; 段建杰
  • 冲击荷载作用下的井壁混凝土能量与损伤特性 刘娟红; 周昱程; 杨海涛; 付士峰; 谷峪
  • 基于NMR技术的玄武岩纤维喷射混凝土韧性演化规律 焦华喆; 韩振宇; 陈新明; 杨亦轩; 王云飞
  • 煤岩破裂过程声发射时-频信号特征与演化机制 丁鑫; 肖晓春; 吕祥锋; 赵同彬; 尹延春; 宋义敏; 杨小彬; 潘一山
  • 基于RFPA^2D-Flow软件对裂隙岩体渗透特性表征单元体的研究 王振伟; 马克; 田洪圆; 李全生
  • 三点弯曲条件下不同层理面强度对裂纹扩展过程的影响 韩伟歌; 崔振东; 唐铁吾; 张建勇; 王燚钊
  • 双软弱夹层岩质滑坡的滑动模式及变形规律 龙建辉; 任杰; 曾凡桂; 吕义清
  • 循环加载岩石界面滑移位移演化特征试验研究 杨小彬; 周杰; 宋义敏; 韩心星
  • 不同角度预制裂隙条件下双孔爆破裂纹扩展规律 沈世伟; 李国良; 李冬; 廖文旺; 徐燕
  • 基于BFGS算法的概率积分模型的参数反演 杨靖宇; 刘超; 王彬
  • 岩体崩塌的早期预警方法与试验验证 杜岩; 吴志祥; 谢谟文; 刘日成; 陈晨
  • 基于非线性规划的拉斗铲作业平台参数优化 肖双双; 丁小华; 马力; 董国伟

煤炭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和平里《煤炭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013

主编:刘峰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和平里《煤炭学报》编辑部,邮编:1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