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理论与应用
  • 创刊时间1984
  • 影响因子1.2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控制理论与应用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国家教育部 主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控制理论与应用》是一本由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一本计算机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计算机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4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2。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A 化学文摘(美)、EI 工程索引(美)、上海图书馆馆藏、SA 科学文摘(英)、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Pж(AJ) 文摘杂志(俄)、数学文摘、剑桥科学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控制理论与应用杂志介绍

《控制理论与应用》(ControlTheory&Applications)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教育部主管,由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全国性一级学术刊物,1984年创刊,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主要报道系统控制科学中具有新观念、新思想的理论研究成果及其在各个领域中,特别是高科技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成果和在国民经济有关领域技术开发、技术改造中的应用成果.内容包括:1)集中参数控制系统;2)线性与非线性控制系统;3)分布参数控制系统;4)随机控制系统;5)离散事件系统;6)大系统理论;7)混合系统;8)系统辨识与建模;9)自适应控制;10)鲁棒控制;11)智能控制;12)优化与控制算法;13)先进控制理论在实际系统中的应用;14)系统控制科学中的其他重要问题。读者对象是从事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的科技人员、高校师生及其他有关人员。

设置的栏目主要有:长论文,综述与评论,论文,短文,书刊评介,读者来信,国内外学术活动信息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53404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6042531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2CB3122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634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534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234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37402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574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3750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60521003)。

控制理论与应用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要论点明确,论证充分,语句通顺,文字简练,图表清晰,数据可靠(必要时注意保密)。

2.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字,文字简练、具体。

3.摘要一般应包括研究目的、研究过程采用的主要方法、研究的主要结果和结论4大部分,同时要注意摘要的完整性、可读性、通俗性和逻辑性。英文摘要在150~250个词汇.关键词3~8个,不要使用缩写,以有效地提高作者研究成果的引用率。凡是不符合本刊格式要求的稿件,将视情况退作者重新整理。

4.文末附作者简介。

5.一般定稿时长论文不限篇幅,综述与评论不超过9000字,论文不超过7000字,短文不超过4000字;其他栏目的文章视具体内容由编辑部决定。

6.稿中非标准缩写词(中文或英文)须在首次出现时定义清楚。公式、图、表均须分别用阿拉伯数字全文统一编号。表或图(图一般不超过5幅)应放在文中相应的地方。中文稿的图、表,需同时附上中、英文图题、表题。

7.计量单位一律采用法定计量单位,科技术语必须规范化、标准化,前后一致。外国人名、地名、书刊名除已通用者外一律用原文。

8.参考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排列,文献如为期刊时,按编号、作者(姓在前如WIENERLN,KALMANRE,WANGH.)、文章题目、期刊名(外文可根据国际惯例使用缩写词)、年份、卷号(期号)、页码顺序编排.文献如为图书时,则按编号、作者(姓在前)、书名、版次(初版不写)、出版地点、出版者、年份、页码顺序编排。文中未引用的文献不得列入参考文献栏目。

控制理论与应用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华南理工大学 499 神经网;神经网络;英文;鲁棒;时滞
东北大学 394 非线性;鲁棒;神经网;神经网络;控制器
上海交通大学 323 鲁棒;非线性;预测控制;测控;线性系
浙江大学 309 鲁棒;英文;时滞;控制器;非线性
清华大学 291 非线性;鲁棒;英文;控制器;线性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21 鲁棒;滑模;H;非线性;控制器
东南大学 200 鲁棒;非线性;神经网;神经网络;控制器
西北工业大学 196 非线性;鲁棒;滤波;英文;自适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88 鲁棒;非线性;自适应控制;无人机;线性系
西安交通大学 174 非线性;鲁棒;线性系;非线性系统;稳定性

控制理论与应用杂志文章选集

  • 核磁共振陀螺仪研究进展 陈颖; 刘占超; 刘刚
  • 采用再生制动的地铁时刻表节能优化研究 李灿; 汪仁智; 李德伟; 席裕庚
  • Fast SqueezeNet算法及在地铁人群密度估计上的应用 郭强; 刘全利; 王伟
  • 考虑源荷随机性的跨区互联电网直流联络线调度学习优化 张延; 唐昊; 王珂; 潘毅; 李怡瑾
  • 直觉模糊集相似度遗传算法求解多目标车间调度问题 徐文婕; 朱光宇
  • 不完备离散事件系统的当前状态不透明性 刘富春; 张旭; 赵锐
  • 考虑分配次序的无人机协同目标分配建模与遗传算法求解 陈志旺; 夏顺; 李建雄; 王航; 王昌蒙
  • 四旋翼无人飞行器的轨迹跟踪与滑模事件驱动控制 王婕; 马晓; 宗群; 王丹丹
  • 有人/无人机协同打击航路智能规划 罗维尔; 魏瑞轩
  • 基于递推最小二乘与互补滤波的姿态估计 陈光武; 李少远; 李文元; 王迪; 张琳婧
  • 囚徒困境中贴标签控制的促合作设计 董瑞; 陈琳; 王先甲
  • 具有外部干扰的二阶多自主体系统的协同运动 李玉玲; 杨洪勇; 刘凡; 杨怡泽; 刘远山
  • 时隙ALOHA协议下的网络化控制系统协同设计 李志慧; 刘中常; 郭戈
  • 改进聚类的深度神经网络压缩实现方法 刘涵; 王宇; 马琰
  • 一类不确定非线性系统基于特征模型的复合自适应控制 常亚菲

控制理论与应用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华南理工大学

邮编:510640

主编:裴海龙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广州华南理工大学,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