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工程
  • 创刊时间1979
  • 影响因子0.57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低温工程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

《低温工程》是一本由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9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57。该期刊已被CA 化学文摘(美)、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哥白尼索引(波兰)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低温工程杂志介绍

《低温工程》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101研究所主办的专业性科技期刊,创刊于1979年。《低温工程》反映了我国低温行业在理论、技术和前瞻性研究中所取得的最新技术成果,为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培养科技人才,发展我国航天事业和实现科技现代化服务。

《低温工程》国内外公开发行,在我国低温技术领域亨有较高的声誉。本刊已列为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泉刊,在一般工业类中文核心期刊排序中居第二位,编入中国科技期刊光盘版,在“万文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上网,被《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本刊正努力提高学术水平,为创办中国的精品期刊,并与世界期刊界接轨而努力工作。

《低温工程》的读者对象主要是科学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科技管理干部和高等院校师生。

主要刊登有关天然气、空气、氮气、氧气等气体液化、分离、液化气体的贮存和运输传热、绝热技术、制冷技术、低温下温度的测量、低温液体材料的性质,以及低温在电工技术、高能物理、真空技术等方面的应用。报道国内外最新动态,介绍科普知识。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5360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9018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0CB2273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836240)、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S305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7616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37605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906054)、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08256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1CB706501)。

低温工程杂志征稿要求

1.作者(包括编者、译者、机构作者等)为三人以上时,仅列出第一人,使用“等”予以省略。

2.有项目资助的须标明资助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3.文稿内容须遵从以下顺序排列: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图片名称及来源,作者信息。

4.文内有关特定内容的注释以尾注形式写明,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

5.中图分类号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4版)进行分类,一般标示1个分类号,多个主题的文章可标示2或3个分类号,主分类号排在第1位。

低温工程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457 制冷;制冷机;管制冷机;热声;脉冲管
浙江大学 343 制冷;制冷机;脉管制冷;脉管制冷机;管制冷机
上海交通大学 173 制冷;传热;制冷机;换热;值模拟
西安交通大学 167 制冷;制冷机;值模拟;数值模拟;膨胀机
中国科学院大学 155 制冷;制冷机;管制冷机;热声;脉冲管
上海理工大学 84 制冷;制冷机;冷冻;传热;复叠
华中科技大学 79 制冷;热声;制冷机;热机;热声热机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74 氦;超导;膨胀机;透平膨胀机;制冷
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 71 液氢;火箭;氢;火箭发动机;液体火箭
华中理工大学 37 制冷;制冷机;冷机;回热器;网络

低温工程杂志文章选集

  • 中性束注入器低温泵液氮管道压力自动控制 汪金新; 谢远来; 胡纯栋; 陶玲; 宋士花; 邑伟
  • 《低温工程》期刊稿件撰写要求 
  • 冷孔板直径与冷流率对涡流管流场的影响 何丽娟; 马文清; 孙尚志; 王淑旭; 田宝云
  • 喷射器极限工况性能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韦辰睿; 方凌云; 陈琪; 刘成炎; 陈光明
  • 中国散裂中子源样品变温环境设备技术 胡海韬; 袁宝; 白波; 张绍英; 童欣; 段钰锋
  • 液氧输送管路气泡生长及流动冷凝过程研究 朱康; 雷刚; 王天祥; 厉彦忠; 马原; 王娇娇
  • 工艺参数对低温液体喷射混合器混合性能的影响 高慧毅; 陈叔平; 陈鸿乔; 陈秋雄; 温永刚; 焦纪强
  • 低温推进剂加注流程动态特性仿真 唐强; 黄玲艳; 陈世超
  • 低温推进剂在轨压力控制方法及效能对比分析 周振君; 刘欣
  • 火箭推进剂贮箱低温性能试验压力控制方法研究 刘玥; 王金海; 刘洁; 李红; 刘芳
  • 带排液结构的涡流管的性能实验 艾国生; 吕萍; 崔兰德; 耿远力; 张恒瑞; 胡大鹏
  • 《低温工程》论文稿件文后参考文献常用著录格式 
  • 基于AMESim的液氧供应系统启动特性分析 朱旺; 高婉丽; 杨思锋; 刘瑞敏
  • 氦布雷顿液氢制冷机热物理性能的分析 孙尔雁; 赵智

低温工程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7205信箱27分箱

邮编:100074

主编:杨思锋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7205信箱27分箱,邮编:1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