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的创新思维研究论文

时间:2022-10-02 03:33:00

MP3的创新思维研究论文

摘要:纵观现在市场用的mp3,它们绝大多数时候还是需要用户老老实实与PC联机来换歌。有的MP3直接有内置的USB口用起来还方便一点,没有直接USB口的可就麻烦了。有时想换几首歌听听,一想到与电脑联机的麻烦连听歌的冲动都没了。而且外型很难看,mp3的功能也很单一。而这款新型MP3已经实现了USB2.0,理论上传输速度要比USB1.1快几十倍,且支持电脑换歌和本机下载双功能。体积小,且理论上讲可以做成各种形状。这点很容易获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机械部分较以往变少。耗电小。音质好,文件兼容性越来越强。支持收音及收音录音。强悍的录音功能。支持线录。且支持自动分曲功能,完全让你摆脱了以前录音时必须守在机器前的尴尬。

支持固件升级,支持移动硬盘功能。本款mp3是钱包样式,既可以当钱包使用,又可以听歌,实现了mp3的生活化与高技术含量。我相信在未来的消费市场中,这种新型播放器会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工作原理:

目前市场上的MP3的外观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但像这款以特质补材料的还是首款,因为采用了闪存芯片做存储介质,机器直接从闪存读取数据而使得机器无需任何机械构造。从这点MP3拥有无限大的抗震能力。

耗电小。因为上述的原因和芯片生产工艺的飞速发展,MP3随身听的耗电越来越省。可以一节7号电池播放至少50小时。

音质好,文件兼容性越来越强。现在的MP3随身听已经可以兼容全码率的MP3,包括CBR和VBR。WMA,ASF的兼容性也达到了空前的水平。本机在以上基础又兼容了新兴的OGG压缩音乐格式和无耗损的音乐,给你最天然的音乐享受。该格式在一样的音质前提下实现了更小的文件体积。本机还提供RM格式下载,因为网上有大量的RM格式的小说连播与英语节目。支持收音及收音录音。甚至还支持FM发射,这对有车族还是较有意义的。

强悍的录音功能。在不增加大的成本的前提下实现录音功能,何乐而不为呢?

支持线录。MP3以前有一个一起为人诟病的缺点是必须依赖电脑才能下载音乐。有了线录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而且本机的线录效果几乎不亚于在PC上用专业的MP3压缩软件制作出来的效果。且本机带有蓝牙功能,可以和10M以内的手机和电脑无线连接,进行无线上网和数据传输。且现在本机支持自动分曲功能,完全让你摆脱了以前录音时必须守在机器前的尴尬。

工作过程的进一步阐述:

本机有强大的功能和优美的音质,外形比其他播放器更轻巧美观。

1.操作简单。机身超大液晶屏显示歌曲名,歌手和歌词等。支持电子书功能,夜间对眼睛伤害降到最小。线控操作。

2.充电方便。可配备外接充电器,钱包外表有太阳能聚集板,支持太阳能充电。且可以安装充电电池。

3.外形个性。本款播放器是布艺与现代科技材料的结合,形成了新的使用感受。

4.体积小巧。采用高度集成芯片,机身体积很小。

5.质量小。核心部分采用钛合金材料,且采用先进防震技术。携带方便。

6.功能强大。支持蓝牙功能,蓝牙耳机使用更方便,质量更好。支持相同机型蓝牙传输数据。支持无线上网下载歌曲。

设想:

由于mp3科技技术含量高,价格昂贵,所以要解决用便宜材料实现以上功能的问题。还有关于本机的数据安全问题,已经如何利用太阳能充电。这些都有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