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

时间:2022-08-06 05:17:00

记得上一周,我写了去雁荡山的灵岩景区游玩以后,这周我又写去雁荡续集。

下午我与爸爸、妈妈、奶奶一起去大龙湫游玩。来到里里面,穿过那密密的树林,只见里面人山人海,热闹无比。我们来到了大龙湫瀑布这里。看,这瀑布从这么高这么陡峭的山顶上飞泻下来。这时,让我想起著名的诗圣李白写的《望庐山瀑布》的后两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不正好相对吗?

小溪上漂着几条小舟,工作人员要把他们带到瀑布下面去,我也吵着要去,妈妈只好答应。船渐渐离开岸边,来到瀑布下面。我祈讨瀑布不要落在我的头上。刚说完,瀑布“哗”地一下落在头上。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我已经成了一只“落汤鸡”了。我这狼狈不堪的样子,头发飘散下来,坐在小舟上的人哈哈大笑,我也不禁笑了。我这回可洗了一次冷水澡了。

哎!大龙湫的风景瀑布可真好看,但是灵峰夜景可更好看,每个山峰到晚上看都栩栩如生!走,我们去看吧!

夜晚,我隐隐约约看见一座山峰很像雄鹰。我把头向上看,不怎么像,但是奇迹发生了,我倒斜去看越来越像。这叫做雄鹰展翅。那只雄鹰想飞翔在湛蓝的天空上,可是它可能受伤了,每天都盼望自己能飞向天空,可是一直却不能,就变成了石雄鹰了。你再看,那有一个女孩型的山峰,导游说这叫做“悠悠相思女”,嘿!还真挺像的。这还有一个传说:从前有一位女孩子的男朋友要去参军,女孩子很想念她的男朋友,就在这里一天又一天等着男朋友团聚。这就是“悠悠相思女”得名的传说。早上是“合掌峰”,晚上是“情侣峰”,这座山峰映入我们大家的眼帘。呀!“悠悠相思女”与她的情郎再次相逢了。

看完了“悠悠相思女”相逢,我们来看牧童是怎样偷看“相思女”与情郎再次相逢的。有一座很小的山峰像小牧童。牧童伸长了脖子,躲在了石头后面偷看。“相思女”正要吻情郎时,看见牧童正在偷看,脸扑通一下红了。这就叫做“牧童偷看”,有趣吧!

这时,“老奶奶”见小孙子还没有回家,就出去寻找小孙子。当他看见小孙子在偷看一对情侣在亲热时,自己想起了与“老爷爷”那时候的爱情是多么美好啊!看,这座山峰就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另一头就是想念“老奶奶”的“老爷爷”。真是像极了……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离开了美丽的灵峰风景区。呀!雁荡山的美景真是让人们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