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股票投资分析论文

时间:2022-04-07 08:05:00

雅戈尔股票投资分析论文

关键字:企业发展产品行业品牌公司市场房地产产业雅戈尔

1,雅戈尔的经营格局

雅戈尔通过20多年的努力与摸索,逐步确立了以纺织服装为主业、房地产和国际贸易为两翼的经营格局。向上游进军纺织业和向下游构建营销网络,以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并在外贸高速增长的情况下,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

2、公司的发展目标:“创国际品牌,建百年企业”。既要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又要规范经营行为,健康稳定发展。长期以来,我们更注重主要产业的提升和进步,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3、发展战略:

打造纺织、服装、零售产业链;

4,产业结构:

以服装纺织为主业,房地产和贸易为两冀。今年四月已完成11.9亿可转债的融资工作,现积极向上游进军纺织业和向下游构建营销网络,以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并在外贸高速增长的情况下,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

5,工作重点:

参与国际经济化一体化进程,练好内功,开拓国际市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以纺织服装、房产、国际贸易为核心多元发展的格局,强化核心竞争力;调整品牌战略,使之与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相适应。发展雅戈尔系列,开发新的品牌系列,逐步形成一个定位准确、产品细化、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需要的品牌系列;调整、提升国内的营销网点,加强窗口商场和大型专卖店的布局、建设和治理。;利用信息技术强化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治理,增强企业对市场的应变能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寻求与国际知名服装企业的合作交流,推进品牌国际化进程。

下面依次对雅戈尔的三大方面进行分析:

1,以雅戈尔品牌为核心的产业链竞争优势

服装企业的定位和发展是我看好雅戈尔的最主要方面

这是雅戈尔集团着重发展,投入人力、财力最多的一个方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从原材料生产到产品的销售、售后服务的一个完整体系,通常来说这样的优势和劣势都是很明显的。优势:这样降低了所有的成本,避免了同行业的竞争,也能保证及时的材料供给与销售,企业的控制力增强,为企业减少了很多的成本,也少了利益的流出。劣势:拉大了公司的经营幅度,战线太长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上的投入,公司营造和维系这样庞大的体系付出成本太大。

对于雅戈尔来讲,李总建议可把雅戈尔品牌细分为金标、蓝标及绿标系列,其中金标向设计师品牌转移,绿标走工业化路线,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蓝标,丰富产品,转移于商业品牌。这样的话,可以对不同种产品进行合理的搭配,原材料的供给和成品的销售都可以进行多线操作,不会对整个体系造成太大的压力。

雅戈尔很注重企业的品牌形象,要做世界名牌进军欧美市场,因此对产品的研发和制作质量都十分重视。雅戈尔在竞争当中,始终避开了低层次的市场价格竞争,靠新产品赢得市场。从独家开发的轻凉西服和免烫西服到量身定制生产线,可以很明显看出这两点。

连续六年稳居中国服装行业销售和利润总额双百强排行榜首位。主打产品雅戈尔衬衫连续十二年获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西服也连续七年保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西服、衬衫、西裤、茄克和领带同为中国名牌产品。

2,股权投资

以下是雅戈尔股权投资的最新动态和具体资料

名称价格(元)涨跌幅

宁波银行16.96-3.53%

雅戈尔20.44-2.99%

中信证券60.47-1.35%

宜科科技16.94-2.19%

序号股票代码简称持股数量(股)占该公司股权比例(%)初始投资成本会计核算科目

1600030中信证券93,092,3853.12159,699,931.7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2600030中信证券59,590,6272.00102,220,254.19长期股权投资

3002142宁波银行179,000,0008.73181,550,000长期股权投资

4002036宜科科技17,305,65012.8418,901,304.21长期股权投资

5600631百联股份70,7020.006133,541.90交易性金融资产

6600838上海九百60,6480.01561,400交易性金融资产

7601919中国远洋143,0000.0021,212,640交易性金融资产

8601328交通银行705,3870.001849,376.60长期股权投资

期末持有的其他证券投资----300,000,000--

合计----764,628,448.64--

注:1、公司股东会已通过决议,拟收购宁波市鄞州新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宜科科技17.00%的股

权,目前股权转让协议尚未签订。

2、期末持有的其他证券投资为公司持有的南方稳健基金265,698,343.81份。

3、宁波银行上市后,公司占宁波银行股权的比例为7.16%。

因公司已实施2006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按10:2.5的比例进行资本公

积金转增股本,公司的总股本由1,781,289,356股增加到2,226,611,695股

虽然股票下个会有下降但对总股本来说,使上升而非下降。可以看出雅戈尔将部分股本用于可交易的移动资产,这为她的服装产业核心业务的拓展及新业务的投入提供了可靠保障。

这也是李总亲自负责的方面,结合他多年的成功经验,我也有必要投一份信任股。

3,旅游房产

继续扩大雅戈尔置业品牌的影响力。雅戈尔置业获得“2000年小康型城乡住宅示范小区”、“国家科委重大科技产业工程”、“中国区域地产成功开发典范及精品楼盘”等荣誉,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新的经营理念打造置业强势品牌。开发旅游休闲产业。逐步探索酒店、动物园等旅游休闲产业,开创新的发展空间。

这是雅戈尔集团相对投入最少的一个方面,按份额是严格控制在10%以下的,这是为获取利润为主要目标的,居高不下的房价为他赚取了巨额的经济利润。但这是受国家政策影响很大的一项产业。

2008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抓紧建立住房保障体系。

对比总理2007年3月5日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关于房地产行业的讲话,此次报告内容有“四个变化”和““四个不变”。

“四个变化”:1、突出强调加快建立住房保障体系;2、政府关注的住房群体由低收入家庭延伸到中低收入家庭;3、提出抑制不合理需求;4、首次严格房地产企业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

建立住房保障体系并扩大保障人群范围,是实现居者有其屋,建立和谐社会的关键。在推进房地产市场化的同时,结合政府住房保障,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的发展;打击投机、抑制大套型住房需求依然是未来政府调控重点;在房地产行业火热背后,行业外资本大量进入,这种行业外扩容的趋势不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高,若在今后严格房地产企业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将有利于行业资源向现有行业龙头集中。雅戈尔正是这种行业外资本。

“四个不变”:1、加强土地的合理利用;2、抑制房价过快上涨;3、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4、加强市场监管。

从报告可见,如我们在2008年房地产投资策略中所言,未来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主基调将是:“地根”与“银根”双紧,“发展保障性住房与抑制投资性需求”并举。2008年针对楼市的方针政策将依旧以贯彻落实已有的政策为重点,我们预计2008年出台更大调控手段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对于房产还有三年以内的巨额利润期。宁波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在2008年2月28日宁波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以97,972.28万元的价格竞得北郊路以西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新产业的探索是必要的。

结论:针对现在的走势,预计本课程结束雅戈尔股票起伏不会大,上下两元左右,也没太专业的数字分析,每一次研究也会有些不同的看法。但预计在08年底和09年投资者会得到每股过五元的回报,这时对长期投资者适合购入,短线操作的就没有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