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评析论文

时间:2022-10-15 11:17:00

的评析论文

1840年,大清王朝迎来了毁灭的黎明,而中华民族进入了苦难的深渊。以前,我们通常是不怕鬼的,因为不知道鬼的厉害,但现在我们怕的要死了,零零散散打了几十年,中国人变的怕鬼了,甚至听到鬼叫就吓的要死,最后我们只剩下吓死的一条路了。

然后,湖南出了个教书先生,他是个不怕鬼的人,他带出了一支不怕鬼的军队,最后建立了新中国。

可以说整个GCD的历史就是这位教书先生的历史,整个新中国的历史就是这位教书先生的历史,既然要小议伟人,先从抗战说起吧。

“游击,游击,游而不击”这是当时国民党和现在一些人讽刺GCD的话,其实都是不了解抗战背景的昏话。

抗战开始,蒋先生在丢了东北,和华北后的1937年发表了《庐山讲话》宣传“地无南北,人不分老幼……”可惜四大会战,四战皆输,要不是平型关大捷,打的出打不出台儿庄都是个问题。

然后到了次年,也就是1938年。由于英美的加入,GMD出现了速胜论和亡国论,速胜论即幻想依靠英美的力量迅速打倒日本,以宋美龄为代表;亡国论片面强大日本的船坚炮利,大呼中国这么打下去一定会输,主张投降,尚能得到一些自立条件,这个以为代表。

这个时候思想界是一片混乱呀,是战是和,都不知道。这个是,这个不怕鬼的人发表了一篇名作《论持久战》驳斥了速胜和亡国。指出抗日战争是长久的战争,是要依靠人民的战争。一时间为大家指明了道路。

这个要说明的是蒋也有过类似“积小胜为大胜,以空间换时间”口号,其实是白崇禧一个肤浅的总结。具体性质如下:

白崇禧看了《论持久战》总结为一句话:“积小胜为大胜,以空间换时间。”只是学习到了其中的皮毛,未得精髓,《论持久战》的核心是兵民是胜利之本的人民战争思想。当然这是白崇禧的阶级局限。《论持久战》明确指出:“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日本敢于欺负我们,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民众的无组织状态。克服了这一缺点,就把日本侵略者置于我们数万万站起来了的人民之前,使它像一匹野牛冲入火阵,我们一声唤也要把它吓一大跳,这匹野牛就非烧死不可。”可是白崇禧所在的集团是不能去发动人民战争的。正如在解放战争时期所说的那样:“这是因为我们的战略战术是建立在人民战争这个基础上的,任何反人民的军队都不能利用我们的战略战术。在人民战争的基础上,在军队和人民团结一致、指挥员和战斗员团结一致以及瓦解敌军等项原则的基础上,人民解放军建立了自己的强有力的革命的政治工作,这是我们战胜敌人的重大因素。”

也就是说,持久战是人民的战争,是人民而不是官或某某集团的战争,只有发动人民,战争才能取得胜利。

这是抗日战争最终会胜利的原因,也是即使没有外援我们也会胜利的原因。

然后,西安事变,国共合作,国共双方确定了战略:GMD,作为主力在正面战场上阻击敌人,GCD,在敌后组织游击队牵制敌人(不要小看游击战,明朝覆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留下敌后力量牵制满清),正面阻击令敌人无法顾及后面牵制的力量,而后面牵制的力量壮大后,又可以缓解正面战场的压力,,等正反都强大后就可以夹击消灭敌人。这是现代战争的理念和孙子兵法中“以正合,以奇胜”的完美结合。但无论如何这个战略都有一个条件既:发动人民的力量。

百团大战就是这种战略的精彩成果,当时日军的配备是华北:1,华中:1:长江:9,正在压迫蒋的日军被这刀子狠狠一捅,不得不全线收缩,大大缓解了蒋的压力。

但需要指出的是蒋本人并没有实行上面的战略,因为他始终不相信人民的力量,以至于发出了“GCD合适壮大了这么许多”的惊叹。

而不相信人民的力量,就意味着独裁。皖南事变,几次反共高潮,无一不是这种思想的结果。

蒋到死都不相信人民的力量,但正是人民,敌后的民众,大后方的民众,海外的侨胞,许许多多抗战的将士,在国家危机的时刻,挺起了人民的脊梁,拯救了国家,拯救了民族,也拯救了蒋那地处一偶的国民政府。

而相反,那个不怕鬼的人却始终相信着人民,发动着人民,觉醒着人民,保护着人民,所以在抗战四年后,他得到了这片神州大地。

总是争论,抗战功绩到底是谁,其实这功绩不是这个或那个人的,也不是这个或那个国家的,而是神州上每一个人民,每一个抗日的民众的(汉奸,伪军不能算人,所以忽略掉),但非要罩在谁身上,那当然,因为只有他,相信着人民,发动着人民,觉醒着人民,保护着人民,历史的功绩在他的身上。

然后建国了,穷了是穷了点,但自己总算可以当家做出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来看这个例子。

1949年的中国,又一次走到了社会革命的转折点上。但在英国人看来,长江上郁积的战云,跟22年前的北伐没有什么区别。如果说当年他们可以不受惩罚地干涉中国革命的话,现在他们似乎也可以照此办理。

于是,“紫石英”号事件应运而生。这一事件以解放军开炮重创四艘英军军舰而告终,从而一举改写了中国军队“逢洋必败”的历史。但这还只是表面上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此举象征着列强在华利益保障体制的彻底破产。它明示着中国已经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能力,敢于威胁列强,也能够有效地威胁列强。中国的威胁言辞,将不复是一些不具有实际意义的空话!

也就是在“紫石英”号事件发生后第四天,英国保守党首领丘吉尔在下院发言,把此事件说成是解放军的“暴行”,甚至要求英国政府“派一两艘航空母舰到中国海上去……实行武力的报复”。

好一个“武力的报复”,这个字眼让我们立即想起了英帝国为了保护邪恶的鸦片交易而进行的“武力报复”。事实上,我们对于丘吉尔给予了太多的赞美,错误地把他列入了救世主的行列,因此错误地忘记了:他骨子是一个老套的帝国主义者,他迷恋旧的世界秩序,他看不起从和王二麻子等一干中国人。因此,在中国人公然向英国军舰开炮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反应必然是:天哪,中国人竟然要毁灭如此可爱的世界秩序!

无怪乎他作出如此过激的反应。时任英国首相的艾德礼居然也声称:英国军舰有权进入长江。

对此,的回答是冷冰冰的:丘吉尔先生,你“报复”什么?你们今后应当做只有一件事,就是道歉和赔偿。艾德礼先生,长江是中国的内河,你们英国人有什么权利将军舰开进来?没有这种权利。中国的领土主权,中国人民必须保卫,绝对不允许外国政府来侵犯。在掂量出的实力和意图之后,英国人冷静下来了。他们在一百年后第一次正视中国人的警告,于是非但没有派出航母,而且很快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成为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老列强。中国申明主权的声音得到列强的尊重,这是1840年来的第一次。

这个不怕鬼的人惊的他的老对手蒋都惊讶的说“到底是造反的出身,天不怕,地不怕!”

1840年以来,中国什么时候真正这么扬眉吐气过?

大家知不知道庚子国变?不知道?好,那也没关系。大家只要知道毫不夸张地说,1900年庚子事变的实质,是2万多名八国联军羞辱了4亿中国人;而1950年的朝鲜战争,则是一个国家成功地对抗了几乎整整一个地球。

“联合国军”这个旗号至少就是希望向中国人表明:我们代表着这个星球,前来跟你们这帮“侵略者”作战。朝鲜战争是新中国军队的第一次野外生存考试,其结果是,被世界蔑视了整整110年的中国军队骄傲地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世界军队中的精英,有着跻身世界顶尖军队的当然实力。

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经济建设我们也取得了重大成就,让这个历经风雨的国家的人民第一次吃饱了饭。

,这是中国的灾难。这是他老人家的错误。我不否认这一点,但这里我想说两点。

一,扩大并非他老人家的意思。

在中国GCD的九大上,老人家就决定要结束,他曾明确的说过“也许再长一点,但不能过九大,不能再搞了。”

真正要扩大的是和,这两个反革命集团。要注意的是虽然曾经立下战功,但这个时候他已经完全站到了人民的对立面。

当时“,,聂容臻,”四位老帅,是当皇帝最大的阻碍,而如果想在太平世界向继续当“八王爷”(当时已经是法定的副主席),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当时国庆一过,立刻把四老帅赶出北京,九大两个反革命集团决定,继续。

二,带来的一点好处。

时候是最荒唐的时候,但时期却是最齐心的时候,对越自卫反击战,就是末期的一场战争,很精彩,也维护了祖国的土地。

而正是由于给国人带来的勇气,我们才能在改革开放中走出去,走出国门。

更要注意的是,这种似的灾难并不是我们国家的专利,苏联,东欧都曾有过这种大清洗的灾难,可以说这种灾难是社会主义发展的一种必然,毕竟社会主义出现到现在还不到一百年,

虽然说如此,但和老人家确实脱不了关系,是他的错误。这个不否认。但更不应该把这个错误无限扩大。掩盖甚至否认他的功绩。

如果不能公正的看待历史,仅仅凭着被灌输的错误思想或着发泄自己的不满去诽谤伟人,不是我们中国儿女应该做的事情。网络上,时常有人用说,但万万不敢谈其功绩;也有人感叹世道日衰,怀念主席执政时的潇洒,主席本人怎么对待这些话呢?我想只是一笑而过,而我却更想用主席的一首诗回答同时作为本文的结尾:

记得当年草上飞,

问题。

斥鷃每闻欺大鸟,

昆鸡长笑老鹰非。

君今不幸离人世,

国有疑难可问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