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电压手持心电电路设计论文

时间:2022-05-18 11:12:05

低电压手持心电电路设计论文

1信号处理电路设计工作

信号处理电路本身也存在于低电压手持心电的前置信号放大结构中,其主要为手持心电的电极拾取饰件发出的信号进行接受以及处理和分辨等工作,同时有效的对心脏跳动的信号进行增益,对相关杂乱信号进行降噪处理。具体来讲,信号处理电路首先需要针对自身的抗极化电压进行设计,保证抗极化电压能够有效满足信号放大的要求,保证信号处理电路能够在满足信号增益的过程中满足低电压手持心电的正常工作情况,其具体的抗极化电压以及电路设置的增益情况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和调整。一般抗极化电压设置为500mV;其次信号处理电路的设计需要保证电路的频率不会对心脏跳动信号的频率采集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具有相应的杂频降噪功能,使用输入缓冲电路中的高精度运算放大器就能够有效的完成这一工作。同时注意好信号处理电路的失调电压设置工作,保证失调电压不会出现饱和情况,常规下信号处理电路的失调电压设置的最大线路为0.55mV。

2右腿驱动电路设计工作

右腿驱动电路的作用更多的是在低电压手持心电的运转过程中消除手持心电自身工作频率对心脏频率信号采集工作的干扰,使低电压手持心电在运转过程中能够提供更小的电能消耗以及拥有更小的输出摆幅。具体来讲,右腿驱动电路的设计应该保证手持心电电压最大的输出范围部队对手持心电的功能发挥造成影响,保证其在60uA的静态工作电流下仍然能够有效的发挥手持心电的具体功能作用。

3起搏脉冲检测电路设计工作

起搏脉冲检测电路的功能主要是对低电压手持心电中起搏脉冲信号的收集以及检测再到最终与A/D转换器的信号交换工作提供相应的电能,因此起搏脉冲检测电路的设计工作对于低电压手持心电的具体工作没有较大影响,只要注意到发挥其降低手持心电的功率消耗以及电能成本的优点就行。

4电源电路的设计工作

电源电路的设计工作包括多路电源的设计工作以及模拟电路的电源设计工作两项内容,其中多路电源的设计工作主要是保证低电压手持心电能够在不同功率下的低电压电源下仍然能够保持优秀的工作性能,因此只需要注意芯片结构的设置能够满足3.3V以及—3.3V的电源通用工作就行,SGM6600芯片能够有效的满足这一点;而模拟电路的设计则需要考虑到手持心电开关过程中电压波纹的抑制工作,保证电源系统使用和开关过程中的噪声降低工作符合手持心电的要求,具体来讲,只要能够将波纹抑制比在1MHz的情况保持在40dB就能完成的实现这一目标。此外,电源电路的设计工作还包括参考电源的设计工作,A/D参考电源的设计工作也应该采用低噪声参考源的设计工作进行,参考使用使用TL431来充当该结构能够有效的满足这一功能。

作者:王志祥单位:湖北工程学院物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