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处细节考量完美婚礼

时间:2022-10-31 09:58:00

10处细节考量完美婚礼

吃苦操心数月,就为了打造一场完美婚礼,可事与愿违,偏偏有些被忽略的小细节,如典礼中突然响起的手机,香槟塔重心不稳突然倒塌,地板太滑摔倒伴娘……总会给精心安排的婚礼中带来些遗憾和尴尬。其实只要稍加细心处理,这些小细节完全可以避免,成就一场完美婚礼。

迎亲车队

婚庆典礼的时间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因此迎亲的车队接回新娘后一定要及时赶到典礼现场。最好在提前一天的同一时间按原路预走一遍。还要考虑到结婚当天是车队迎亲,速度要比单车行驶慢,计划花在路上的时间要富余些,也别忘了还要把堵车的时间留出来。

如果新郎找朋友充当迎亲车队,出发前务必要叮嘱好哥们儿跟紧了,别掉队。如果只在市区绕行,掉队的可能倒还少,如果新娘家在郊区,又是过立交桥又是上高速,等过了收费站回到酒店发现少一辆车就闹笑话了。

拖地长裙

不少新娘青睐拖地长婚纱,虽然穿上是好看了,可走起路来却不大方便。有的新娘为了防止踩着裙摆摔倒,不得不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完全没了新娘的高贵气质。

其实只要用手轻轻拎起裙摆,步伐慢一点,用脚尖向前踢一下再落下脚步,完全不用担心摔倒的问题。不过也要新郎配合新娘的步伐,慢慢入场。可以轻轻搂着新娘的腰,既可以在新娘不慎摔倒时扶上一把,也显得两人亲密恩爱。

手机

正在典礼中,新郎西服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在全场宾客的注视下,这个电话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而且突然打断婚礼,着实煞风景。婚礼当天,新郎是最忙的一个人,电话也必然响个不停,不管有多重要的电话,典礼开始,就赶紧把手机交给旁人,一心一意把典礼完成。如果有不能赶来现场的朋友电话祝贺,由别人代为接受转达就行了。

结婚证

兴奋紧张的新人可能会反复提醒自己要带一件不重要的小东西,也可能会把最重要的结婚证忘带。结婚证是继结婚照后被亲戚朋友争相传阅的物品,到最后都弄不清谁看过,放哪儿了。匆忙出门时也忘了清点物品,等到了典礼上才想起来,如果来不及取只能遗憾地PS这一环节。除了结婚证,被新人遗忘的还有互换的小礼物,甚至是结婚戒指。

把新人要带的东西开列清单,尤其是这些重要物品交给专人保管,朋友看完随时收起来随身携带,遗憾都能避免。

婚戒

主持人宣布:新人交换戒指,这时新郎才开始在口袋里翻找,如果一着急找不到,没准还得出一头汗。这样的场面怎么能出现在完美婚礼上,索性把戒指交给伴郎保管,等到交换仪式时由伴郎递上,新郎只需要优雅地把戒指戴在新娘的无名指上就行了。

这个动作最好事先演习一遍,因为戒指是按照新娘的手指尺寸买的,但典礼时她还戴着手套,很可能根本戴不进去。如果是这样,新娘要在仪式开始前先把手套脱掉。

香槟酒

谁来开香槟,这是个小问题,可事先不安排好,也能冷场3秒钟。从来没开过香槟的新郎一定要事先开一次,熟悉一下过程。这是个容易惹祸的细节,婚礼中不是没出现过新郎洒自己或是宾客一身泡沫的事情。新郎别紧张,冲着没人的地方再开塞子。

倒香槟塔也是技术活,第一个杯子非常重要,如果倒酒的冲击力过大,杯子很容易随着重心偏离,倒下砸塌香槟塔。慢慢把第一个杯子注满酒,后面就稳定了。有不少新郎担心香槟塔突然倒塌,而舍弃不用,改为婚庆蛋糕。

泡泡机

为了让婚礼典礼更唯美,婚庆公司增加了很多小道具,吹泡机就是一种。婚礼现场飘满了一个个彩色的小泡泡,充满浪漫气息。美归美,肥皂小泡泡落地破裂后,把地板沾染得又湿又滑。

记者曾出席过的一个婚礼现场,主持人正在煽情地讲述父母如何含辛茹苦把孩子带大,宾客都被感动,新郎新娘更是热泪盈眶。突然站在新娘边的伴娘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全场一扫感伤的气氛都笑起来,伴娘抢了新娘的风头,所有的镜头和摄像机都转到伴娘身上。

祝福卡

新人在每张酒桌上放了一张大红卡片,让宾客写下祝福,收集起来。想法固然好,可经常会遇到马虎人,只放了卡片忘了放笔,来吃酒席的宾客很少有随身带笔的,只能忘纸兴叹。

而且这种卡片看起来好看,可极不适合书写,圆珠笔在油质的纸张上打滑,看不清字迹,水笔写不上字,字迹不易干,不小心碰上后就留下一摊黑色的墨迹,不如选择普通书写纸。

饿肚子

从一大清早新娘化妆、盘头开始,一直到下午宾客散尽,新娘是没有机会吃饭的。典礼前是怕破坏妆容,不敢吃,典礼中是不停地敬酒没时间吃。在饿着肚子的情况下,还要笑脸示人,接受朋友一项又一项“挑战”,不亚于一场折磨。

在参加典礼的路上,新娘可以借这个机会吃点东西,以体积小容易饱为宜,如鸡蛋、糕点等。

找座位

现在酒席不再分男方女方,无论是男方的同事,还是女方的朋友,都一次性请来,坐在一个大厅里。为了有所区分,每张桌子都放一张桌签标明客人“身份”。经常出现宾客进入宴会大厅后,一脸茫然的寻找自己的座位,赶上有认识的朋友能直接归队,如果不幸没看到熟人,只能挨个桌子看桌签,找自己的位置。

其实只要多找个人稍微做下引导,把客人带到自己的座位前,就能避免这种尴尬,客人也能感觉到被照顾的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