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与what在句中换用教学教案

时间:2022-08-19 10:59:00

how与what在句中换用教学教案

how与what在句中换用的几种情况

在英语中,how是个疑问副词,what是个疑问代词。在它们引起的句式中,有时可以互相换用,来表达相同或相似的意思。

一、问天气:How…?=What…like?如:

Howwastheweatheryesterday?昨天的天气怎么样?

Whatwastheweatherlikeyesterday?

二、征求意见或建议:Howabout…?=Whatabout…?如:

Howaboutgoingskating?

Whataboutgoingskating?去滑冰怎么样?

三、问年龄:Howold…?=What…theage…?你多大岁数了?

四、问看法:How…like…?=What…thinkof/about…?如:

Howdoyoulikethisfilm?你认为这部影片怎么样?

Whatdoyouthinkofthisfilm?

五、问价钱:Howmuch…?=What…theprice价钱)of…?如:

Howmuchisthebook?

What’sthepriceofthebook?这书多少钱?

六、“how/what+可数名词单数”构成感叹句:How+adj.+a/an+n…!=What+a/an+adj.+n.…!如:

Howcleveragirlsheis!她是个多么聪明的女孩子啊!

Whataclevergirlsheis!公务员之家:

七、“how/what+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构成感叹句,句子结构有所不同,汉语意思也稍有差异。如:

Howhighthemountainsare!这些山多高啊!

Whathighmountainstheyare!多高的山啊!

当然,有些由how引起的感叹句是不能用what进行转换的,如下列句子中的how不宜换用what。

Howfastheisrunning!他跑得多快啊!

Howtimeflies!光阴似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