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勤读书党会发言

时间:2022-08-17 11:23:00

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勤读书党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有一句名言说:“栽种思想成就习惯,栽种习惯成就行为”。人,应该有物质与精神双重性,一个和谐的人,应该是物质与精神的和谐统一体,当一个人拥有了一个健壮的身体的时候,最可怕的就是灵魂空虚和精神萎缩。翻开史书,我们不难看到古人是怎样读书学习的。孔老夫子读《周易》时,“韦编三绝”,足见其用力之勤,用心之恒。五柳先生陶渊明更是“开卷有益,便欣然忘食。”还有那“头悬梁,锥刺股”的典故,更令人对古人的读书学习态度钦佩不已,感奋不已。书籍是人类宝贵的财富,是采掘不尽的富矿,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个人成长的支柱。只有孜孜不倦地读书、始终不渝地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在不断汲取精神营养的过程中积累更多的知识,积聚更强的能量,十年一剑,厚积薄发,在贡献社会中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做为财政系统普通的一员,讲党性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讲政治,要胸怀大局,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表明态度,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重品行,就是重视培养高尚的道德和操守。“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记使命,牢记入党誓言,对得起良心,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去锻造自己,磨练自己,从而真正树立共产党人高尚的从政品格。

“作表率”,就是以身作则。党员要作群众的表率,干部要作党员的表率,领导干部要作一般干部的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到,又怎好张口要求别人去做。每一个共产党员只有做到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我们党才有感召力和凝聚力,我们的事业才会无往而不胜。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一名人民满意的红盾卫士。公务员之家:

然而,我们更清醒地知道,当走进这扇大门的时候,就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忠诚、选择了平凡、也选择了牺牲!面对功名,我们必须看得透;面对利禄,我们就是要想得开。透过罩在头顶上的光环,我们其实就象一颗小小的铺路石,就是一架平凡的人字梯,都只是社会里的沧海一粟,为整条江河的前进推波助澜;犹如一块黑板,曾经写满了神奇,最后擦去的都是名和利。

同志们,朋友们!我不是诗人,无法用最美的诗篇来讴歌我们的事业;我也不是歌手,不能用亮丽的歌喉来赞美我们的工作。但是,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就是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建立在为人民谋利益、为百姓求福祉之上,心如明镜、甘为人梯;就是要把不谋私利讲党性、一尘不染重品行、正气凛然作表率当作行为准则,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多年以后,当回顾起这段历程时,我们能够挺起胸膛说:“我曾经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我们的党旗增添光彩;我付出了全部的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