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14 02:23:00

党校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党校环境,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形态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以服务对象满意为第一标准,实现观念转变、工作水平、工作效率的提高。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纠正不正之风和影响党校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推动党校行风、作风建设,为通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咨询和参谋作用。

二、目标任务

通过加强行风、作风建设,使党校突出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环境得到优化、服务意识得到增强、行为规范、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作风扎实、敬业精神良好、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成果突出、社会评价较高的目标。机关党支部争创“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服务基层先进单位”。

三、活动内容

1、成立市委党校行风、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2、向全校教职员工宣传行风作风建设的意义、内容、标准和服务要求,知晓率达100%。使大家积极响应和参加该项活动。

3、设立和公示投诉电话,电话为:*,专门负责人:周华,并有专门记录本。

4、整顿机关作风。在校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讨论会后,由支部统一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工作人员对自己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成果进行反思,写出反思报告。召开党小组会,每个党员在小组会上进行汇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提出个人的整改措施。

5、组织开展“我是党校主人翁”的系列活动,年底进行全面评比,评出若干名“优秀员工”作为报市嘉奖的前提条件。

“党校优秀员工”评比标准

①政治思想过硬。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败思想的侵蚀,当好人民的“公仆”。

②业务能力突出。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本职岗位的专业技能。优质高效地搞好服务,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工作中用语规范,态度认真,回答问题“一口清”。

③履行职责圆满。恪尽职守,严守工作纪律,自觉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任务。

④工作成绩显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学员多办实事,在重点工作、有影响的工作中有突破,有创新。

⑤群众满意度高。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学员、联系乡镇、联系企业,不因自己服务上的失误而影响党校在政风行风作风评比中的位次。

四、时间部署

1、四月中旬,成立行风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宣传发动,使每个工作人员都要知晓该活动,重视该活动,积极参与该活动。

2、四月下旬聘请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征求意见。监督员成员:朱汉成、陈超、顾建华。

3、五月上旬,支部进行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讨论,党员同志对自己的服务意识、态度、质量、效率、成果进行反思,写出反思报告,党小组会上汇报,并写出整改措施。

4、五月中旬,走访帮办企业,征求意见。

5、五月下旬,走访结对挂钩乡镇和帮扶救助对象,联合办班单位征求意见。

6、六月上旬,走访服务对象,征求意见。

7、六月下旬,进行政风行风作风建设情况自查,找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9、七月份,召开党支部大会,围绕“我是党校主人翁”的活动,开展科室和大会交流,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10、十二月份,结合年终工作考评,依照“优秀员工”标准的评选条件进行个人自评,科室推荐,拿出初步意见,并进行公示。

11、对全年的政风行风作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找出问题,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

五、措施要求

为使党校的行风作风建设工作和“卧室党校主人翁”的活动落到实处,提出如下措施和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活动领导小组。

2、制定活动计划。制定分月计划实施表,明确活动内容,人人都要有目标,人人都自觉参与主题活动。

3、积极开展活动。坚持工作人员学习和教育制度,每位同志都认真作好记录,写出体会。抓好学习型机关创建,开展系列优质服务活动。

4、搞好宣传激励,及时结合各类典型,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宣传在“我是党校主人翁”活动中工作突出的个人,推动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作风建设的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