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6 03:13:22

学党史感党恩心得体会

95年弹指一挥间,95年沧桑巨变。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95年或许太短太短,但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95年足以“敢叫日月换新天”,让曾经苦难深重的中国旧貌换新颜。知往鉴今,以启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历史,无论是对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党史,95年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岁月如歌,在95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书写了一幅幅精彩绚丽、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从1921年的南湖起锚扬帆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枪杆子里出政权”到领兵走上井冈山;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开始史诗般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取得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到全面内战爆发,从百万雄师势如破竹推翻蒋家王朝到新中国成立,从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到迈上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新征程……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95年来,无论是在白色恐怖之下还是在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下,不管是面临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各种困难、矛盾和问题还是国内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风云变幻,我们党始终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克服一个困难又一个困难,战胜一个艰险又一个艰险。95年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为了追求真理、探索真理、坚持真理,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并最终将曾经一个饱受列强欺凌瓜分、遭受深重苦难的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

感党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过去的饱受列强欺辱到现在的再一次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国家经济发展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人民政治地位从过去的受尽统治阶级的压迫和剥削到现在的人民当家作主;人民生活状况从过去的只限于满足解决温饱到现在的正昂首阔步奔向全面小康……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国防、科学等各个领域,还是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卫生等诸多方面,中国上下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之所以能够走向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可以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才会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并大踏步地走向辉煌。

跟党走,坚定信念昂首阔步奔远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之所以在关键时刻能够力挽狂澜,遇到曲折和挫折不屈服不弯腰;之所以能够坚持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客观的态度发现错误,并自我完善、自我修正错误,及时改正缺点,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的性质、根本宗旨所决定,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是为解放天下劳苦大众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纪律严明的党,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关系、血肉联系,把老百姓当父母当亲人;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信共产主义是一条充满希望和未来的光明道路。自然而然,历史和人民也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永远坚定信念跟党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让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是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只有永远跟着共产党,中国这艘巨轮才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也才能够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