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讲规矩”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4 09:15:22

“守纪律、讲规矩”培训心得体会

按照县纪委文件要求,我们于2015年7月22日下午认真观看了书记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看完之后感触颇深,2015年以来,我局努力做好“守纪律、讲规矩”的坚定实践者,服务发展的“先行官”,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的“主力军”。

第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大局意识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素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首先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其次着眼全局,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自觉维护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到部门工作与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合力合拍。第三维护大局,尤其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要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正确立场,抵制错误思潮影响,做到不因局势纷繁复杂而迷向、不以局部小胜小负而动心、不为个人得失而纠结。

第二是强化廉政意识。德能勤绩廉,廉是基础。一是坚守廉洁底线,正确行使权力,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人生、以正确的原则规范行为,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是慎始、慎微、慎独、慎权、慎友,管住自己的脑,不该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做到脑清、口洁、手净、脚稳,会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三是坚定“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的信念,始终对金钱、名利等身外之物“看得透、想得通、放得下、忘得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第三是强化敬畏意识。一是敬畏权力,切实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不要在权力面前失足;二是敬畏人民,切实把人民当作主人和父母,不要在人民的唾弃中倒下;三是敬畏组织,切实珍惜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不要让自己的言行给组织的形象抹黑;四是敬畏法纪,切实把法纪当作约束和保护自己的护身符,不要在法纪的约束前出轨;五是敬畏职责,切实承担起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不要在工作上失职、渎职。

第四是强化责任意识。一是抓好班子带头示范作用,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形成人人守纪律、个个讲规矩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强化纪律是红线、不能逾越,法律是高压线、不能触碰的底线思维。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健全制度立规矩、严规矩,强化对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四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不断纠正“四风”、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通过强化责任担当,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到实处,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