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头争雄感悟

时间:2022-08-16 09:31:00

五指头争雄感悟

带着一双发现的眼睛去捕捉生活的美,生活是美好的工作是快乐的让我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工作。会快乐在其中,享受在其中。

台湾星云大师在动员企业家慈善捐赠时讲到一个小故事,最近。对我启发很大,想借论坛与大家分享。故事内容是一天,某人一只手的五个指头互相争吵起来。大拇指首先挑战:各位小兄弟,知道吗,咱们五个手指中,最粗、最壮,无论赞美谁,都要把我竖起来,所以我最棒的老二食指不服气地站出来说:大哥,先别吹,咱们五兄弟之中,才是最厉害的不见谁要是犯了错误,不都是把他指出来的吗!老三中指大不以为然地拍拍胸脯骄傲地说:别说了各位兄弟,哪个不都比我矮半头,才是真正顶天立地的英雄!听了三位兄长的自吹自擂,向来默默无闻的无名”老四也按耐不住了其实,人们最信任的就属我兄不见当一对情侣喜结良缘的时侯,那枚代表着真爱的钻戒,不都是套在身上吗?那个平时最让人看不起眼儿的老五小指也不甘落后,站起来争辩道:别看我个头小,可当人们双手合十拜佛祈祷的时侯,却站在队伍的最前列!见五兄弟争吵不休,最后手掌站出来说了几句公道话:其实,每个人都各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应当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互配合,才干发挥整个手的功能;五个手指团结在一起,攥起拳头,也才干形成合力;如果我这个手掌上只有一个指头,那还能称其为‘手’吗?这个小故事给我有以下几点启发。

团结诞生希望。只要大家团结,

启发一:团结就是力量。凝聚发生力量。希望就无时不有,只要大家团结,希望就无处不在团结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对党和国家事业无限忠诚和热爱的具体体现,结合市委办公室工作来思考,各个科室局犹如人的五指,只有大家精诚团结,均衡用力,才干发挥工作的最大效益,才干实现“规范、优质、高效”目标。团结则气顺,气顺则和谐,要处置四个方面关系的和谐团结,手与手之间团结(本单位与外单位之间)手与手指之间团结(局室领导与各科室之间)手指之间团结(各科室局之间)手指与手关节之间团结(各科室局内部之间)只有五指精诚团结,齐心合作,握紧成拳,才干战胜一切困难。星云大师说得对,五指握成拳头最有力量,这力量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每个人存在个体差别,

启发二:正确认识自我五个手指有长短。既不是完人,也不是一无是处的人,每个人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看待自己,即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缺乏,俗话说:人类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每个人很容易看到他人的缺乏,较难看到自己的缺乏。所以在没事的时候,应多想想自己的缺乏,只有认识到自己的缺乏,才干实现长足的进步。如何有效弥补缺乏?加强学习是有效途径,向领导和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走出去学,请进来学,不时提高个人素养。正确看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应当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正如开辟创新·责任论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平台,不是演讲竞赛,允许失败,出现错误并不可怕,面对错误和短腿,有时换个方向、换个方式、换个方法去思考实践,前进的路会更宽广,所以说错误也是一种可贵的资源,就看你如何看待和利用错误资源,把错误作为提升自我途径和手段。

只有按电器开关可以用一个手指完成,

启发三:相互配合意识。想了一下。其他动作如扳、捡、握等,都需要多个手指合力而为,缺少任何一只手指,合捏就不稳,力量就会受到限制。人在社会中生存和发展,每个人在配合他人的同时,他人也在配合我做工作,要正确处理“主角”与“配角”关系,做到演主角演得精彩,演配角演得出彩。只有相互配合,才干才干发挥整个手的功能。只有相互配合,社会才干和谐进步。如信息工作,如果没有全市信息系统同仁辛勤工作,及时有效提供信息,信息工作就难以达到优质高效。年面对信息科事多人少的现状,相互配合,及时有效处置重大紧急信息和常规信息,对陈书记点题的老干部信访工作和两问两整治工作,办公室领导的指导下,认真撰写,多次修改,及时在信息·要情专报》刊发,其中老干部信访工作信息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敦厚批示,要求省老干局认真总结巢湖的好做法,加以宣传和交流。

人的双手总是处于有物和无物两种状态,

启发四:双手透视人生。细想一下。手一直空着太闲,手一直拿着太累,两只手抓着某种东西不放,则失去获得其他东西的机会,有时得到意味着失去,有时失去意味着得到要正确处置得与失的关系。手的自如在于拿得起放得下,做人更应如此,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经常在思考,每个人从一出生,小手攥得紧紧的抓东西抓得紧而不放,只注重获取和得到而到撒手人寰的时候,人的手是松开的最终什么也没有得到人的一生是个经历的过程,最终大家结局都一样,用《红楼梦》一句话来概括为赤条条来去无牵挂。所以,人要活在当下,放下过去的烦恼,舍弃未来的忧思,把生命集中在眼前这一段,坚持快乐心态,享受快乐生活,追逐快乐人生,做到不为虚荣所诱,不为权色所惑,不为金钱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