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新严党员体会

时间:2022-09-05 03:54:00

实新严党员体会

中共中央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一次全党范围内深刻的思想洗礼,这次教育活动犹如一场巨大的冲击波涤荡着每一位党员的心胸,净化着每一位党员的灵魂,让我们重新解读“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体会个中三味,剖析拷问自我。

先进性是一种生命力,既体现在一个政党身上,使其永葆生机和活力,也浓缩在每个共产党员身上,表现在个人行为中;先进性既是历史的,使党始终推动着各个时期的革命潮流,先进性更是现实的,使党继续引领着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先进性不仅表现为先进的理论,更表现在先进性理论指导下的实践,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不仅要求我们“坐而论道”,获知理论的厚重,更要求我们“起而行之”,实实在在地将共产党员先进性融入国税事业、融入具体岗位、融入每一项工作中来,真正达到先进性教育所要求的“学习--分析--整改”的目的。

通过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我体会到,不论是一名普通党员,还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将先进性具体化,结合国税部门职责、结合本职工作岗位认真落实,要认真念好“实、新、严”“三字诀”,在国税实际工作中认真实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实:实心和实绩的有机结合

每一位党员都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为圭臬,无论是张思德、雷锋,还是孔繁森、牛玉儒,都是用生命诠释着这个主题。实心就是要用一颗实实在在的心加强征管,为纳税人服务,因为只有实心,才会有动力,才能够实干,才会有实绩。以纳税服务为例,要按照“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要求,把爱祖国、爱人民的感情体现到服务工作中来,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实施“阳光国税”,使国税服务像阳光一样撒播在纳税人心间;唱响“纳税人的需求,国税人的追求”的主旋律,实现“执法让国家放心、服务让纳税人满意”的目标,彰显“亲情国税,和谐征纳”,打造国税特色服务品牌。近年来,徐州国税局认真试点,全面落实省局六大服务体系,受到纳税人的称赞。实践证明,只有“实心”,才能有实际的行动,才能赢得纳税人办税的舒心。同时,看一名党员是否实现先进性,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以实绩“论英雄”。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依法治税、征管质量、廉洁自律、优质服务、纳税人和群众的满意度等工作实绩作为衡量先进性的标准。要扎扎实实地埋头苦干,不折不扣地执行总局、省局的各项工作部署,真正做到政令畅通。当前就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区管理员制度,加强税源税基控管,加强基层建设,实现全面达标,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上级机关、地方党委政府、纳税人和国税干部“四满意”。

新:思路新和措施新的有机结合

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共产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要超前。来源于实际的创新,是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思路决定出路”,当前国税新形势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以积极进取的精神,才能不断地破解难题,深化改革,推动工作,才能真正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国税发展的全局高度,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不断找出推进工作的突破口;密切联系群众,动员广大群众集思广益,积极探索改进工作的新思路。同时,采取措施积极付诸实施,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近年来,徐州国税局在省局的领导下,先后在国税光纤网建设、纳税人信誉等级国地税联合评定、税收管理员制度、短信廉政警示、市县税银库联网、执法责任制软件运行、征管基础数据准确性、高平台数据查询、处室经费包干、大要案网上审理、纳税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一些工作在全省国税系统处于领先地位。实践证明,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能够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每位党员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地从国税大局出发,从促进工作着眼,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促进国税事业的发展。

严:治队严和执法严的有机结合

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体现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身上,并通过每个共产党员的具体行动折射出一个党组织、政党的先进性。在国税干部队伍中,共产党员要始终走在群众的前面,就要求纪律更严明,监督更严密,处罚更严厉,惟有如此,才能体现先进性。制度严,就是要坚持以“两权”监督制约为重点,建立和健全教育、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监督严,就是调动所有渠道实行全方位的监督,关口前移,警钟长鸣。去年以来,我局在试点的基础上,实行“税企联系卡、社会监督卡、家属助廉卡”为主要内容的“三卡”监督管理制度,实现“点、线、面”相结合,内外齐抓,上下联动,在全局构建起以纳税人、社会各界、干部家庭为主渠道的三重监督网络,有效地遏制各类不廉行为的发生。处罚严,就是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在处理上要严厉,通过严厉处罚教育、警示其他人员。“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只有从严治队,才能有高素质,才能有严执法,才能有先进性。

严格执法既是依法治税的题中之意,也是国税系统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只有严格执法才能发挥国税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只有严格执法,才能保护守法者,打击偷税者,维护公平竞争。去年以来,徐州国税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计1.08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34起,拘捕14人,有力地整顿和规范了税收秩序;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徐州市委书记、市长专门批示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完善税收执法责任制评议、考核、追究机制,实现税收征管流程与行政执法各环节的有效对接,我局连续五年荣膺“徐州市行政执法先进单位”称号。“严”能提高责任意识,严能激发党员潜能,由于全体党员从“严”字入手,徐州国税局整体工作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去年收入总量突破80亿元大关,达到80.99亿元,跃居全省第四位,增收29.11亿元,增幅56%,是近年来增长最快、增长最多的一年。

先进性教育活动触动着我们每个党员的内心,促使我们去思考新形势下的国税系统党员先进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思考实现先进性的有效途径。我想,只要我们报定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从严管理为抓手,把先进性与国税实际、与地方发展、与本职岗位紧密结合,就一定能在将自己真正融入党员先进性的伟大实践,为国税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