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为人民服务感

时间:2022-02-05 11:10:00

再读为人民服务感

3月15日,我所在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这是1944年在中央警卫团追悼张思德同志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六十多年过去了,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坐下来大家一起精读这篇短短的文章,感受很深。

文章中五次提到“为人民的利益”这样的话,教导我们,我们的队伍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会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牺牲,就是死得其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内涌现出一批批像焦裕禄、郑培民、任长霞、牛玉儒等英雄人物,他们一心只为老百姓,用自已的一生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新时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其中之一就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章中关于党的建设中提到: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认真通读《为人民服务》,感受到书中每句话都有深刻的含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最根本的体现。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就是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体现在自己的平凡的工作中,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党和人民的事业是由无数具体工作推动的,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伟大事业需要千百万共产党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保持党员先进性,就是要求真务实,刻苦学习、拼搏进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作为工程设计人员,在工作中,我们要为客户服务,为客户的利益着想,亟客户之所急。共产党员更应不讲条件地站在工程攻坚战的第一线,去战胜诸如周期短、人员少、外部条件复杂多变等诸多困难,团结工程组的全体同志去完成任务,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用我们辛勤的劳动满足客户的需要,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中说:一切革命队伍中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生活在大集体中,在工程组员工之间的协作中,同样要提倡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义不容辞去做我们能做的,做我们应该做的,让为人民服务思想永远地扎根在我们心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实践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旗增添光彩,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