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招商引资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7 09:38:09

镇党委招商引资述职报告

2018年以来,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一号工程”不动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打造一种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投身招商的良好氛围,力争在招大商、引巨资上有所突破,掀起我镇招商引资新的高潮。具体汇报如下:

一、招大引强取得实效

一是建设集团总投资3亿元的太行国际狩猎场项目落地镇,3年内打造成集旅游、狩猎、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旅游示范区;二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的小龙虾养殖基地落地镇,打造集旅游、养殖、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园;三是大力开发扶贫产业,村投资200万元的多肉植物种植项目已建成投产;四是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飞标钢构件精加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五是与客商杨晓军积极洽谈,计划投资2000万的白羽肉鸡养殖项目完成签约;六是与控股有限公司积极洽谈,计划投资2亿元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完成签约;七是镇和野生动物园等项目在与有关公司积极寻求合作。

二、存在突出问题

一是由于资源人脉、集群效应等客观条件,高精尖科技项目引进少甚至为零;二是由于镇财力有限,仅仅勉强维持运转,对招商引资的投入力度有限;三是由于缺乏创新、手段单一,导致招商办法不多,招商成效不好。

三、下步打算

(一)突出领导带头,实施高位推进。组织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全镇领导干部外出招商情况逐季度通报、年终考核制度。

(二)突出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依托我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和镇“十八景”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突出抓好现代休闲旅游业、食品制造及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招商工作。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招商,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

(三)善于扑捉信息,狠抓项目落地。加强与各大商会、协会的联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寻找企业信息、摸排项目线索,开展精准招商、靶标招商。精细制定招商方案、有的放矢,杜绝走过场、为外出而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