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学习五中全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25 09:21:49

镇党委学习五中全会情况报告

根据县委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11月24日,组织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内容及目的意义

在会上,书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五中全会内容,指出党的五中全会高瞻远瞩,全面总结发展经验,准确体察我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作出了新的判断、规划了新的蓝图、开启了新的征程。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及召开的重大意义。

二、全力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各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迅速传达学习,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位干部、每一名群众;要广泛宣传宣讲,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丰富形式、拓宽途径,把全会精神宣传到各村、传播到组户;要营造良好氛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与抓好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三、学以致用,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心编制镇“十四五”规划,将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列入规划纲要,为镇“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