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月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8 09:43:57

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月工作报告

按照竹实践办文件要求,现将镇7月集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汇报如下:

一、组织开展抗疫分享志愿服务活动

镇诚挚邀请医生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抗疫志愿者分享医生用质朴语言讲述抗疫中的点点滴滴,微言大义中让全体党员干部领悟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感受到了“真实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分享会通过“镇农民夜校微讲堂”线上平台全程直播,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向广大群众传递正能量,弘扬抗疫精神。

二、组织开展垃圾捡拾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遵道社区、文风村分别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捡拾志愿服务活动,对商户、商贩、赶集群众等进行文明劝导和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讲解说明。并通过对捡拾的垃圾进行称重和分类,分析垃圾的组成和来源,为众多围观群众带来了一堂丰富的现场教学实践。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准确率。

三、组织开展“你最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观念、培育文明习惯、展示文明形象。借市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社区)志愿服务中队在沿山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你最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我镇各大景区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引导,在主要干道对来往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在精品民宿区、游客服务中心等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信息查询、开水、雨伞等便民服务,充分营造文明旅游浓郁氛围,展现我镇志愿者服务精神。

四、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让更多缺少父母关爱的小朋友感受社会的温暖。镇关工委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暑假时间,在各村(社区)开展暑期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五老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带来形象生动的爱国教育课程,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带来一堂堂有趣丰富的绘画等课程。同时,爱之援义工协会的志愿者走访留守儿童,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