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党员发展情况汇报3篇

时间:2022-02-11 03:28:10

党支部党员发展情况汇报3篇

第一篇

2013年以来,在县机关工委,发改委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发改委党支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突破年”主题开展职能工作,强化组织建设,根据党支部党员人数及业务发展,及时制定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计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工作、积极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使发改委党支部充满朝气和活力。下面,就发改委党支部2013年党员发展情况做简要汇报:

一、在发展党员工作措施方面:

一是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坚决执行发展党员的工作制度,切实把好党员的质量关;二是加强对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平时联系、培养、考察;三是重视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教育,着重加强他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的学习理解,重点引导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坚持做好对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汇报工作,及时交流思想,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不足。五是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广泛听取党内外对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加大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六是教育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严格遵守国法政纪,自觉抵制不良倾向,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于建设幸福和谐新的行列。七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各类文化知识、专业技术培训,努力提高他们参与社会建设的能力。同时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及考核情况,每年对积极分子队伍进行一次调整,实行动态管理。

二、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方面。

为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十分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建设,规范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程序,发展工作力求关口前移,重点突出一个“早”字,即早发现、早培养、早教育。切实加强日常教育工作,及时发现好的典型,对优秀青年和业务骨干,积极主动的加以引导,吸引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党员发展工作奠定基础。坚持把教育和培养工作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始终,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从源头上防止吸收不合格对象入党,做到考察不走过场,程序不简化,标准不降低。今年以来,发改委党支部会推荐入党积极分子1名,指定两名正式党员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谈话。同时还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档案。

三、在发展党员工作管理方面。

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我委党支部认真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严格四项要求:一是发展对象把握三高标准,即:思想觉悟高、工作业绩高、群众威信高;二是严格执行“四不发展”,即:未经过一年以上培养考察写实的不发展;未参加党校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不发展;工作不积极的不发展;违反法规党纪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或受通报批评处分的不发展;三是发展党员必备五项材料,即:入党申请书、党课结业证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个人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所有发展对象材料必须做到齐全完整。四是党员转正做好两个坚持,即:坚持预备党员的跟踪培养和考察写实;坚持党员转正标准不降低。明确了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计划管理,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计划性。本党支部在调查研究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党员队伍建设状况进行分析,根据需要提出发展党员工作年度计划,对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进行综合协调,防止发展党员数量大起大落,实现均衡发展。

四、在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方面。

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根据上级的要求和我委工作实际,我委党支部制定和完善了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一是推优制:发展党员须通过党支部和党员民主推荐,根据推荐结果初步确定人选,再加以培养发展。二是民主测评制:对列入近期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或近期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讨论的一项重要依据。三是培养考察制:入党积极分子由党支部指定两名同志作为培养人每季度培养考察一次,并填写培养考察意见,写实时间一般为一年,根据培养对象的实际情况,也可适当延长培养期;预备党员由入党介绍人每季度考察写实,特别是了解该同志入党时存在的不足是否改正,并填写考察意见,党支部书记签署支部意见,考察期一般为一年,考察结果作为预备党员期满转正的重要依据。四是公示制:在党员发展支部大会讨论表决之前,对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五是票决制:讨论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时,支部大会在集体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表决,票决结果作为党支部形成决议的依据。六是追究制:对发展党员中出现的问题,要按职责、分工和承担的责任实行追究制,及时防止和纠正一些违纪违规现象。

五、2013年发展党员情况。

目前,我委共有党员17名,其中在职党员11名,离退休党员6名。2013年我委党支部计划培养积极分子2名,按照规定发展预备党员1名,党员转正1名。2013年严格按照党员工作要求培养积极分子1名,发展预备党员1名。

六、工作不足及努力方向。

在自查中发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干部入党积极性较弱;二是对新党员的继续教育存在前紧后松现象,今后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写实存在着个别集中填写问题。

今后,我们将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特别是要加大在干部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力度,从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使他们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内来。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定期举行党务工作培训,建立一支素质好、作风硬、业务精的党务工作者队伍。重点是对支委进行发展党员工作业务知识的培训,并长期坚持形成制度。定期组织检查党员发展各项材料,定期召开党员工作会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发展党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篇

一、基本情况:

发改委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参加评议党员14人,其中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1名。

二、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县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有关民主评议党员文件,通过重点学习讨论,全委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民主评议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组织生活制度,是对党员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通过民主评议,能全面促进全委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爱岗敬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因此要重点全面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评议方案。在民主评议工作中,我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特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人员,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把此项工作摆上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对党员一年来的基本情况,进行认真模底,掌握基本情况,使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顺利开展。

三、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是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应贯穿评议工作的始终,首先搞好思想发动,针对全委党员的思想实际,通过学习,解决认识问题,解决民主评议的目的、意义、增强搞好评议的信心。其次按照民主评议方案要求,利用工作例会时间,组织全委党员,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等有关文件,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方法和标准。通过学习,使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端正态度,明确标准,自觉参加评议。

四、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在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状况,都能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认真进行自我总结和评价,1、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把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同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为民务实清廉。2、是否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建设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做出贡献。3、是否站在改革的前列,维护改革的大局,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之间的关系,做到个人利益服国家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整体利益。4、是否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决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行政纪律和国家法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5、是否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艰苦奋斗,廉洁奉公,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每个党员除能结合上述五个方面外,还能结合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的自我整改。并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认真自我总结和剖析,每个党员都能结合工作实际,找出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上报个人总结14份。通过民主评议评选出优秀支部委员1名,优秀党员4名。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民主评议,委内党员真正形成了共识,在自我评议中,能找不足,查缺点,摆问题。在党员自评、党内互评中,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带头,客观公正解剖自已,带头接受批评,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正确认识产生问题的根源和存在的不足:在学习上有时学的不深、不透、不细,在工作上有时对自已要求不够严格,在遵守工作纪律上有迟到早退现象。

六、制定具体措施

针对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产生和出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改进措施。1、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2、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每名党员必需认真按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已;4、以当前开展的各项载体创建活动为契机,发挥表率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总之,发改委党支部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认真开展了评议工作,各位党员积极参加,使评议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民主评议中全体党员能够结合各项载体活动的开展,以党员的模范行动做好各项工作,体现在日常行动中,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作用。

第三篇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我委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城市新区”的总目标,确定我委“聚集正能量、实现新突破”的年度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我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现了政策研究、项目管理、争取资金、项目稽查、精细管理五个方面的突破。

从县委组织部安排党性分析评议开始以来,我委党支部在深入动员的基础上,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明确基本要求、标准尺度、掌握思想武器,提倡在学习中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相互启发、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思考,党员进行自我剖析,回顾成长经历,总结经验教训,找出问题和差距,联系思想实际,进行理论分析,明确改进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相互帮助和提醒,力求在自我分析中受到启发和教育。针对党性分析中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支部进行了集中研讨,对整个党性分析活动作出总结评估、肯定成绩,明确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巩固成果,增强党性的意见和措施。

通过这次党性分析,党员们普遍感到对自己教育很深收获很大,发改委党支部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果:

(1)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党性分析中大家普遍认识到,开展此项活动的核心问题是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党员同志们自觉联系个人思想实际从怎样认识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深层次矛盾、怎样对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困难、怎样看待个人得失和荣辱等方面进行分析,查找在理想信念上的差距和不足。大家感到,在信念上总的说是坚定的、不断增强的,但还未达到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和完全自觉的程度,有的只是朴素、服从型的信念。当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时,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不可避免地出现问题和失误时,在党风和社会风气存在问题时,在个人得失与党的利益发生矛盾时,以及在重要事件、重大转折关头,或多或少或深浅都曾产生过疑虑、困惑和迷惘,缺乏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认识,反映出党性还不强、不够纯,信念还不够坚定、不够自觉。进一步认识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成熟和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认识到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邓小平理论是我们在新时期坚定思想信念和加强党性锻炼的行动指南。只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磨炼意志,才能真正使理想信念达到自觉与坚定。

(2)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党员们从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好的观念方面,从关心群众疾苦和解决办事企业困难的责任心方面,从正确对待人民利益和个人得失及廉洁自律的情况方面,分析存在的差距。有的查出了锐意进取、艰苦创业的思想有所减退,满足现状、不求上进;有的分析了个人坚持党的宗旨不够一贯;有的分析个人在工作中还存在高高在上的优越感等等。通过分析,大家深感为人民服务贵在全心全意,难在完全彻底。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公仆意识,努力实践党的宗旨。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正确处理个人与群众、做事与做人,正确对待自己的进步与成绩,为人民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要始终如一、心口如一、脚踏实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新时期尤其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只有这样才能顶住歪理、挡住诱惑,努力把握自己,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干事。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改造自己,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赞成不赞成、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3)进一步端正了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在党性分析中同志们联系实际就发改委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做到端正思想、转变作风、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讲政治、讲正气、纯洁党性。通过分析,同志们表示要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坚持求真务实,讲实话、办实事;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坚持遵守社会公德,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全天候、零时差、在状态、有激情”的工作标准,实现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投资新品牌。大力倡导新思维、新标准、新举措、新理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面落实“五项制度”,即首问负责制、绿色通道制、项目会审制、一次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实行“五项服务”,即靠前服务、跟踪服务、限时服务、延伸服务和文明服务。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行使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职能中,注重把好“五个关口”,即政策关、土地关、规划关、环保关、能评关,确保审核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我县整体规划、用地标准、投资强度等要求。

通过对党性分析,党员们在理论思想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和收获,党支部也找到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对今后的支部建设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方向,我们要坚持:

1、坚持理论武装与增强党性相结合,通过长期连贯的学习安排进一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把党性分析作为重要环节,使党员同志不忘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识大局、顾大体,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与委党支部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坚持从党支部实际出发,定期开好民主生活会,主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个人实际深入剖析自己,摆问题、找差距、谈教训,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鼓励党员干部提高自身能力,爱岗敬业,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城市新区进程中贡献力量。

3、坚持“”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长会,坚持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和相关文件,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从思想理论上提高党员的党性。使支部委员凝心聚力起好带头作用,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忘记一个共产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