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提素质强本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1 11:32:00

党员提素质强本领工作汇报

上好“固定课”,加强理论素养。各级党组织依据县、乡(镇)每年主题班次培训方案,进一步标准“”、民主评断等党内运动准则,依托“三校”进村、村级组织运动场合、乡村党员现代长途教育收集、短信教室等培训资本,以党的根本理论常识为重点,接纳约请专家传授指点、指导干部上台授课等方法,有方案、有组织地增强对乡村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教育培训,进步他们的科学开展才能。广阔乡村党员先后参与主题班次培训48期,学习培训材料10000余份,完成了每年轮训一遍的目的。

上好“现场课”,改变思维观念。各级党组织以“新乡村故事会”运动为平台,组建适用技能培训团、创业致富带头人申报团和科技效劳团,发扬“新乡村故事会”本钱低、流转快、易于推行的特点,约请“土专家”、“田秀才”、致富强人用讲故事的方式说创业史、谈开展观、教授致富心得和经历,现场畅谈出产和生涯中的新思绪、新转变,改变群众思维观念,进步群众的综合本质和创业致富才能,让老庶民既富脑壳又得实惠。三岔河镇三岔子村党员郭云勇是率领群众栽种食用菌种的大户,他在给群众讲完本人的创业致富故过后,村民杜春德冲动地说:“党员讲本人的创业致富故事,用亲自阅历来启示我们,我找到了决心。”

上好“活动课”,进步技能程度。各级党组织按需、便利、上门的准则,深化展开“四培双带”、党员形象示范户、党员群众结对帮扶等运动,组织农业、林业、水务、畜牧、烟草等涉农部分的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培训,树立了以县直涉农部分科技人员为后台、镇直机关各站、办、所担任报酬主体的乡村党员培训师资步队,深化田间地头对乡村党员进行技能指点培训,协助处理党员、群众在创业增收致富进程中碰到的技能难题。全县共培育党员致富妙手1839名,在致富妙手中开展党员1005名,在党员致富妙手中培育村组干部208名,把村组干部培育成致富妙手512名,结成帮扶对子720个,完成了“动一户带一片,富一片促一村”的联动效应。

上好“基地课”,培育理论才能。本着“有品牌、有影响力、有市场竞争力、有区域优势、有当地特征、带举措用分明”的准则,以行业协会、经济协作社为龙头,培养选树了一多量乡村党员科技致富示范基地,涵盖了栽种、养殖、加工、运输和营销等行业,为乡村党员创业致富打造了平台。召夸镇果河村在党员群众的提议下,成立了曙光生猪养殖协作社,18户养殖户以地盘和资金入股,村委会协调资金补助,投资500余万元建成全县最大生猪养殖小区,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带举措用。当前,全县共培养选树“党”字号科技致富示范基地31个,举行现场技能示范培训40余场次,培训党员、群众4万多人次,使乡村党员在理论中学习把握了适用技能。

上好“远教课”,增进创业身手。以长途教育示范站点创立运动为契机,完美根底设备建立,充沛发扬长途教育信息量大、掩盖面广、便利快捷、活泼直观等优势,经过集中播放、需求点播、上彀查询、信息等方法,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科教片、适用技能片和政策宣传片等,指导乡村党员依托优势主导财产创业致富。当前,全县各接纳站点集中培训乡村党员干部群众1万余人次,4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把握了1至2门适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