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千村宣讲报告

时间:2022-10-14 05:05:00

万人千村宣讲报告

为使党的十七大宣讲活动开展得扎实深入、富有成效,按照市委关于“万人千村”宣讲调研活动的统一部署,县委抽调120名县直部门机关干部,224名乡镇机关干部,与50名市直机关干部组成9个宣讲团,199个宣讲组,从11月13日至16日,利用4天时间,深入全县9个乡镇场、197个行政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宣讲调研活动,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推向高潮,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县委高度重视,组织扎实有力。市委关于“万人千村”宣讲调研活动的统一部署下达后,县委迅速调整十七大学习贯彻工作,按照“万人千村”宣讲调研活动要求,迅速部署了“万人千村”十七大宣讲调研活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活动推向深入。县委书记张振海同志直接调度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制发了《关于选派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安排方案》,组织召开了由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宣讲队员代表,县直部门宣讲队员参加的十七大精神宣讲调研活动动员大会。活动采取召开党员群众大会、发放宣讲材料、入户座谈、集市宣传、喇叭广播等形式,结合当前“三农”工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各宣讲组还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农民群众的心声,多渠道倾听广大党员群众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同时围绕农民增收、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农村和谐稳定问题展开调研,并帮助村、乡镇、农场谋划好明年工作,将学习贯彻十七大活动推向高潮。

二、宣讲丰富多彩,活动取得有效。在活动中,宣讲团创新思维,采取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确保了宣讲活动深入人心。市财政局宣讲团在**大集上进行宣讲并发放十七大资料2000余份;市纪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到企业、农户家中,与他们座谈、讨论,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心声;县水务局宣讲组到杨埕湿地供水工地进行现场宣讲;市科技局聘请了市棉花种植研究所的种棉专家,到张皮村开展棉花种植技术讲座,解答棉农提出的种植问题,受到了全村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负责香坊乡刘庄子、二官、边庄等10个村的宣讲组,还结合渤海新区供水工程开发工作,进行了题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搞好扬程水库建设,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县提供强力水力支撑与水源保障”的宣讲活动,使广大村民对扬程水库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据统计,4天来,通过座谈、讨论征求意见等形式,全县共搜集整理农民增收、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文明生态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00余条。

三、利用活动成果,谋划大事实事。县委将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后,把情况分解到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并要求各单位确定5项改善民生的实事作为明年的工作重点,以巩固活动成果。现在,全县9个乡镇场、197个行政村已分别谋划确定了5项改善民生的大事、实事。同时,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委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委确定了**年全县10项大事实事。

张会亭乡党委开展“三个一”活动,把贯彻十七大精神推向深入。组织一次讲座。乡党委聘请党校教师利用一上午时间对十七大报告精神给全乡党员进行了深刻宣讲,使到会人员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十七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召开一次座谈。宣讲结束后,乡党委组织全乡各基层党支部针对本村本单位实际和各支部广大党员思想实际,就创建“学习型”、“发展型”支部进行了一次座谈、讨论,使与会人员真正把贯彻十七大精神与本村实际结合起来。抓好下一年工作谋划。该乡党委结合本乡实际,紧扣一个精神,暨“十七大”精神,服务一个大局,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对**年工作进行了细致谋划,切实提升本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