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县人大、政协工作会议主持词

时间:2022-01-28 04:00:00

在全县人大、政协工作会议主持词

今天,县委决定召开全县人大、政协工作会议,主要的目的是全面总结我县人大、政协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人大、政协工作任务,推进全县人大、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这次会议的议程有四项:一是任玉明县长作重要讲话;二是叶永辉代主任讲话;三是苏彩环主席讲话;四是会议小结。参加今天会议的对象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联系人大、政协工作副县长,县政协正、副主席和代秘书长;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员、助理调研员,县政协助理调研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各办委正、副主任,专兼职常委,县政协各办委正、副主任,专兼职常委;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联系人大、政协工作副书记,人大专职副主席;县人大离退休主任、副主任,县政协离退休主席、副主席。

下面,开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请任县长作重要讲话。

…………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二项议程,请叶永辉代主任讲话。

…………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三项议程,请苏彩环主席讲话。

…………

下面,进行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由我进行会议小结。

同志们,这次全县人大、政协工作会议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结束了。这次会议,任县长、叶永辉代主任、苏彩环主席分别作了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几年来我县人大、政协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成绩,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人大、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各项任务。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推进人大、政协工作“三化”建设,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途径,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我县各级党委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我县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平安洞头”建设的重要方面,增强了做人大、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这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党委、政府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履行职能、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等方面,作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进一步理清了推进人大、政协工作“三化”建设的思路,明确了下阶段人大、政协工作的方向。

总之,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成效较好,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我县人大、政协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回去之后一定要认真把这次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

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任县长、叶主任、苏主席的讲话和县委的《决定》,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屈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结合起来、切买提高执政能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把学习贯彻这次全议精神与深化人大、政协理论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对人大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在实际工作中支持人大、政协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任县长讲话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县上下形成重视、支持、关心人大、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按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对事关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问题,认真听取人大、政协党组的意见和建议。要重视人大、政协干部的培养、交流和使用,并形成制度,真正做到人大、政协干部培养、使用与党政机关干部一视同仁。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加大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县委将适时对全县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进行督查。各乡镇党委也要按照县委的部署,对人大主席团、政协联络工作组工作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和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措施进行改进。

三要加大保障力度。要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委员参加人大、政协的会议和活动,切实保障人大、政协委员的正当权益,要给人大、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除正常拨付人大、政协全体会议、常委机关办公经费及其他专项经费外,人大的调查视察、政协的重大专题调研和其他大型活动所需经费,财政应予保证。要积极帮助人大、政协解决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用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人大、政协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四要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职能。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依法行使好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积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调查视察和评议活动。政协联络工作组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继续按照“关民协政”的工作定位,体察民情,协助党政,在履行职能中加大反映民情民意的力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有起色、更有成效。乡镇人大主席团、政协联络工作组要以《宪法》和《政协章程》为依据,按照省、市和县人大、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文件的要求,及时修改完善已有的各项制度,使之与党委,政府的有关制度相配套,真正构筑起完备的工作制度体系,切实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到实处。要积极探索人大主席团、政协联络工作组行使职权、履行职能的新途径、新方法、用更多的创新成果,充实和丰富“三化”建设的内容,不断提高行使职权、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人大主席团、政协联络工作组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委员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同志们,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也是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共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我县人大、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海上花园”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