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主持词

时间:2022-01-28 03:59:00

在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主持词

同志们:

现在开会。今天这次会议是县委常委会议决定召开的,单独召开这样一次全县性的大会,对过去一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新的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足以看出这项工作的重要和县委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不用多说,大家对200年我们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但这还是刚刚破题,要加快我县的发展,还必须在深入推进上下功夫。因此,春节前后县委先后召开了几次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研究。特别是在200年经济社会发展研讨决策会上,征求了各方意见,进一步形成了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共识。因此,我们今天的会议中心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动员和组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对外开放意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大招商,招大商,上大项目,引大资金,为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加快发展贡献力量。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和中省直部门的一把手,经济计划局和重点办的全体机关干部,执法执纪部门的中层以上干部,重点企业的厂长(经理)和个体私营大户代表。特别是驻**客属单位领导和在我县投资兴业的外来投资者代表也特邀参加了这次会议,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可以说过去的一年中,他们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的参加充分体现了我们县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和亲商、尊商的工作打法,我们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相信我们的合作会更多,**的发展会更好。这次会议的议程共有九项:一是通报200年招商引资指标完成情况,宣读表彰奖励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的决定;二是为获奖的招商引资先进个人颁奖;三是宣读**县人民政府授予**等同志“荣誉公民”称号的决定;四是为获“荣誉公民”称号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五是宣读关于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的补充规定;六是宣读为在项目建设中做出贡献的人才给予有关待遇的规定;七是公布200年招商引资指标分解落实的意见;八是刘书记做重要讲话;九是相关单位和企业做表态发言。

下面,进行会议第一项,请县委副书记**同志通报200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宣读县委表彰奖励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的决定;

……

进行会议第二项,请县领导和驻**单位领导为获奖的招商引资先进个人颁奖,颁奖分两组进行。

首先请在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和环境治理方面做出特殊贡献的**等6名同志上台领奖;

……

下面请在对上争取政策性资金和项目做出特殊贡献的**等5名同志上台领奖。

……

进行会议第三项,请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同志宣读**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等同志“荣誉公民”称号的决定;

……

进行会议第四项,请县领导为获得“荣誉公民”称号的外来投资者颁发荣誉证书,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来投资者

上台领取“荣誉公民”证书;

……

进行会议第五项,请县委副书记**同志宣读关于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的补充规定;

……

进行会议第六项,请县委副书记**同志宣读为在项目建设中做出贡献的人才给予有关待遇的规定;

……

会议进行第七项,请县委副书记**同志宣读20年招商引资项目指标分解落实的意见;

……

会议进行第八项,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书记做重要讲话;

……

会议进行第九项,请相关单位和企业做表态发言,发言的顺序是公安局、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经济计划局、工商局、工商行、**镇、&&米业、**公司。

下面请公安局局长**发言,**做准备;

……

同志们,这次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就要结束了。会上,通报了20年全县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对有突出贡献的外来投资者授予了“荣誉公民”称号,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整治经济发展环境的补充规定和为在项目建设中有突出贡献者给予相应待遇的意见,公布了200年招商引资项目指标分解落实意见,**书记作了重要讲话,9个方面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可以说,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步骤,也是县委、县政府安排和部署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定向会、推进会和动员会。**书记的讲话,深谋远虑,语重心长,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只要我们认真抓好贯彻实施,一定会开创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新局面。关于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问题,总的要求是传达要快、范围要广、效果要好,三天内必须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具体要抓好四件事。

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会后,各乡镇、各部门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大张旗鼓地宣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坐下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学习我们的各项政策,使广大干部群众能够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形成一种人人关心对外开放、人人关注招商引资、人人为上项目工作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二要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在这个问题上,各乡镇、各部门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县委、县政府下达给你们的任务,只有完成或超额完成的要求,没有完不成的理由。会后,各乡镇、各部门要进行认真的研究,按照**书记在主攻重点上强调的四个围绕,特别是对上争取政策性资金工作,搞清楚自身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应该向哪个方向努力,切切实实地把任务落到实处。在确定项目上,要既抱西瓜,又捡芝麻。既要着眼长远,研究一些规模较大、能够牵动一方经济、一个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又要小项目、小资金一齐要。不要只顾大的,而放弃小的,要综合运作,有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勇气,只要次次有成果,回回有效益,我们的工作就没有白做。

三要立即启动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立即走出去,充分利用和挖掘各种关系,跑省进京,靠大联强,最大限度地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对已经达成协议的项目,要继续公关,尽快促进合同签约;对已签订合同的,要跟踪问效,保证合同的履约率。结合刘书记的讲话,在具体工作中,我看要充分发扬五种精神,一是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既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工作制胜的法宝,既反映我们的工作态度,也体现我们的综合素质,这对增强外地投资者来**投资创业的信心必将起到积极作用。要相信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想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与你熬多少夜,跑多少路,受多少苦是密不可分的。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二是发扬服务至上的精神。招商引资的竞争一定程度上就是服务质量的竞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下大力气提高服务质量,靠服务质量感动投资者,留住投资者,靠服务质量取得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使所有来**投资的企业都能够在一个高效宽松的环境中发展。三是发扬自我加压的精神。我们常说“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自我加压,千方百计寻找信息,想方设法争取项目。从去年的工作中我们可以看到,凡是脑勤、腿勤、嘴勤的,招商引资的成绩都比较突出,有些单位在提前完成任务目标后,又自我加压不松懈,继续拼搏上台阶,超额完成了全年的招商引资任务,所以说招商引资工作要见成效,关键还是事在人为,重在加压。四是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往往是曲折艰辛的,但绝不是可望而不可及,关键在认识,在决心,在工作。要有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的精神,遇到好的客商和项目,就要锲而不舍,紧追不放,不达目的不罢休。五是发扬先予后取的精神。“将欲取之,必先予之”。不要一谈到项目就先算帐,考虑项目引进能得到多少好处,自己有多少收益,仿佛别人来只是尽义务,做贡献,等你把帐算好了,投资者早跑了。在这一点上,要坚持“双赢”的原则,认清“让利都得利,争利都没利”的道理,往长远了想,往大帐上想。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招商引资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关键是领导到位,精力集中。在这方面,要按照刘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真正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亲自跑,亲自抓,确保精力投放到位。各部门尤其是经济杠杆、执法执纪部门要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放胆放手,营造最宽松的投资环境,努力做到“两个最优”,即政策最优惠,服务最优质。对各部门、各乡镇的招商引资进展情况,重点办要定期通报,县委办、政府办要跟踪督办。

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