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轻党员的领悟

时间:2022-06-22 10:40:00

一个年轻党员的领悟

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个年轻党员的领悟》。

首先,我想请在座的各位闭上眼睛,让思绪回到自己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想,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感慨万千:因为从那一刻起,我们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从那一刻起我们就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大多数同龄朋友一样,我对共产党员的初步认识也是从《》、《雷锋的故事》等一些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开始的。小时候,只知道这些人对我有着某种特殊的吸引力,因为他们身上都不约而同地蕴藏着一种让我崇敬却又说不出来的品质!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和知识的积累,渐渐地领悟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身上所肩负的使命。那么,究竟怎样才算得上真正的共产党员,怎样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呢?今天我想结合身边党员的事迹,用两句话来谈谈自己的理解。

我的第一句话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说,我们的党是一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孩子的话,那么我们的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生身父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撒热血的仁人志士,还是当今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先进人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儿女对父母那份炽热的爱。对医务工作者来说,就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我院康复病区的住院病人有不少是老年痴呆、残障瘫痪在床病人,他们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基本上没有家属的照顾。在医院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他们中间活跃着一群二十出头,充满爱心和活力的医护队伍。我们的医护人员,不仅要完成治疗而且还要照顾他们的基本生活:喂食、擦身,甚至还要挨骂、挨打,即便这样她们仍旧笑眯眯地叫着“爷爷、奶奶”,甜甜的声音让人心生暖意。时刻记着:为社会献爱心、代子女尽孝心。工作之余,每逢节日,他们会放弃和家人的团聚,用轮椅把这些长期住院的病人带到户外,参观衢城新貌、逛公园、赏花灯,所以在病房里、在随访中,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话:“这里的医生护士实在好,像亲人一样照顾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她们太辛苦了!”。的确,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我们的医护人员就是这样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用自己的青春去换取对生命的爱。

2004年××镇×××同学的父亲因肝癌晚期不幸去世,对于原本就家境贫寒的×××同学来说好似晴天霹雳,生活难以保障而面临辍学。医院党支部得知情况后当即发动全院职工,让大家都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最后全院共捐款11000多元。接过这饱含着爱心的11000多元钱,×××哭了。他在作文中写道:“多亏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助,我才按时入了学。叔叔阿姨买的衣服、鞋子,我穿在身上,暖在心里。背上新买来的书包,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是一颗小树苗,好心的叔叔阿姨不断的给我浇水、施肥,长大了我一定要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社会。”

2005年4月,医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小患者,他就是×××,一位白血病患儿。党支部的党员们又坐不住了,为他多方联系专家制订最佳方案、为他发动全院职工捐款,鼓励×××积极治疗、为他联系媒体呼吁全社会来关心×××。“六一”儿童节,党员们带领医护人员精心布置的病房,让他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医护人员细心照顾着×××,但是由于病情原因,最后还是没能挽救这个可爱的生命!×××在病危时刻向党支部的党员们袒露了自己的心扉。他告诉叔叔阿姨他一直有一个愿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党员们听了之后,为之动容,于是大家就分头行动,筹备了一场在病床前举行的庄严而又神圣的入队仪式,党支部书记亲自为×××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这条红领巾陪同他走完了人生的最后里程。

我的第二句话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兢兢业业于一份平凡的工作,并且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是难能可贵的,我们医院的全体党员干部在×××院长的带领下却做到了。我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1年8月的××医院,2003年7月×××同志来院之初,医院还只是一个只有40来人、设备简陋,全院上下士气低落。面对背负着年业务量2.5倍的还贷压力、医疗设备严重不足和人员结构不能适应发展需求的窘境,×××院长毅然挑起管理医院这一重担。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在×××院长的带领下,一鼓作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大家的共同努力换来了医院发展的春天。

创业的岁月是艰苦的,特别是医院在迎接二级乙等医院评估的准备时期。由于医院原有的基础薄弱,要想通过医院等级评审,要做的工作很多。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特别是党员干部更是把医院当成了自己的家,经常废寝忘食地工作;夜深了,很多办公室的灯都是亮着的,这样的日子不止一天两天。

就是这么一支艰苦奋斗、团结同心的党员干部队伍在一个永不知倦、充满智慧锐意改革的×××院长带领下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医院由原来的一级乙等升级为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并成为区级医院……一项项在别人看来遥不可及的目标都一一实现了。

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秉承共产党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他们的工作远非惊天地、泣鬼神,但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奉献,我们的事业才蒸蒸日上;他们的努力或许渺小,但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才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永远心怀人民,永远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脚踏实地,这就是我心目中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成功了仍兢兢业业,失败了不心灰意冷,永远奋斗在最前线,永远站在时代的最前列,这就是我心目中共产党员最弥足珍贵的特有品质!

去年夏天,有位老人康复出院。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医护人员就护送他回家。老人的家住在五楼,由于年迈体弱无法自行上楼,在场的党员徐医师二话不说背起老人就登上了楼梯。酷暑难耐,没走几级楼梯,徐医师已经汗流浃背了。等到把老人家安全背到家中,徐医师整个人就像刚从水中捞上来一样。看着满头大汗的徐医师,老人家千恩万谢,邀请医护人员在家中稍作休息。此时手机铃声响起,接完电话,医护人员顾不上喝水就直奔医院,因为又有危重病人等着他们去抢救。老人家拉着徐医师的手激动地说:“你们真的是比我的儿女还亲啊!”。

作为一名只有着一年多党龄的年轻党员,我坚定地认为,自己一年前的选择是这一生中最关键、最正确的选择。对于这个选择,我将终身坚守,终身无悔。我深深地懂得:中国的老百姓不需要空洞的口号,而需要心悦诚服的行动。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对我们每一个党员来说,它不仅需要豪情满怀的壮语,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奉献!在迈向新世纪的征程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与执着,为“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