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财政所长的竞职报告

时间:2022-11-05 11:16:00

某某财政所长的竞职报告

尊敬的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感谢局领导和同志们给了我这样一次参选的机会!

我今年岁,党员,大专学历,年从部队转业到财政局至今,历任股副股长、财政所所长等职务。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自从年担任财政所所长以来,我带领全所同志们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局业务科室的指导下,努力工作、勇于创新,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我总觉得离局领导的要求差得还很远,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

我今天要竞选的岗位还是财政所所长一职,虽然我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我一点也没有感到轻松。因为我深知:要想干好这个工作,泛泛而谈是不行的,只有拿出成绩才能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

财政所是我们局的先进所,组建于年,建所以来,坚持用政治学习统一大家的思想;用严格的制度约束大家的行为;用行之有效的措施激励大家的敬业精神;用财政职能促进辖区内的经济发展。财政所是财政行政管理工作的最基层,直接面对广大的经营户,正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而做为基层财政所长的责任更加重大。如何把财政所的工作落到实处,推进财政管理职能到位,加强财政管理,扩大财源建设,让财政所的光辉历史成为激励我所每位干部职工工作的原动力,在荣誉面前不骄傲,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扎实工作、勤于思考,努力再创新的辉煌,是我今后工作的重点。如何做好这些对于我一个竞选者来说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因此如果我今年能继续当选,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具体工作打算,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基层财政所处在财政监管的第一线,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千头万绪。在制订工作计划时,做到有全面观念和整体观念,区分轻重缓急,抓好大事、突出重点、立足长远、重在建设。一个财政所长最基本的要求是对自己所管理的业务不但要熟悉,而且要精通。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器不利,事将焉善。”基于这方面的原因,我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大学本科的学习,并精读了《会计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我想在今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下功夫,勤学苦练,视学习为生命之源,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在思想上、工作上的带头人。

二、加强制度建设,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

财政所要狠抓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用制度来约束人、激励人,并带动其他工作的全面发展。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廉洁自律制度、党的两个条例,使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了廉洁奉公、文明执法。二是抓外部监督,不断完善各项措施。为便于群众监督,增加政务的透明度,我所对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进行了完善,对国家明令取消或降低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时落到实处。为强化监督,还聘请了五位行风监督员,随时听取他们对工商执法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群众全方位的监督,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

三、加强财源建设,加强管理,壮大财源,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开创财政工作的新局面。

财政部门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实现×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进程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作为财政干部,应该不断推进财政管理职能到位,管好财、用好财,保证了辖区市场经济秩序的规范有序。

四、树立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进职能到位。

财政所辖区位于城乡结合部,辖区范围广,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是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树立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将优化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作为工作的重点。一要严格收费制度,做到没有依据的坚决不收、有依据的决不超收、不搭车收费、不强制收费。二是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强化每个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贯彻落实首办责任制、服务回访制等各项制度,努力为行政相对人者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服务环境。

财政所是财政管理工作的最基层,财政所长是一个重要枢纽,因为他对上要对分局领导负责,对下要带领干部职工做好本所的工作。如果我当选,我一定要认真履行我的职责,想领导所想,急群众所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让领导和同志们放心。

总之,如果领导和同志们信任我,我会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以“今天比昨天做得更好,明天比今天做得更好”的原则来要求自己,矢志不移,永不停步,为财政事业的发展和壮大发挥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