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血液科护士演讲稿

时间:2022-10-27 10:29:31

附属医院血液科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那些让我难忘的“一次”时光》。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在经历着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睁眼,第一次笑容,第一次开口,第一次交友,第一次接触课本,第一次就职……正是这些第一次,让我们的人生丰富多彩,绚丽多姿。正是这些第一次,让我们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走向未来。

回忆过去,在不经意之间发现,原来人生旅途我已经走了这么久,回想沿途的经历,那些最初的体验让我记忆深刻,尤其是在医院从事工作的近一年时光里,那些第一次的从业经历让我记忆犹新,永生难忘。

在2012年7月,我来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事血液科护士工作至今已有一年的时光。在这一年的时光里我经历了自身职业生涯中各种各样的第一次,那些第一次在我脑海中就如同一段一段的电影片段一般,不断地回现着,让我的内心触动着。依旧还记得,那些让我对患者有着深深的情感与感动的“第一次”工作,让我更加的热爱着护士这一职业。

在这些对“第一次”的回忆中,让我最为难忘的就是那位让我有着深深触动与历练的白血病患者。那是我第一次接触白血病患者,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稚嫩的小护士,不懂得怎样给与患者最精心的照料,也还不知道原来白血病会带给患者那样痛苦的折磨。他是一个年仅XX岁的男孩,正值青春的他刚刚要开始从军的旅程,却在体检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患上了白血病,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脸色毫无血色,情绪消极。长期的用药,毒素积累使他的牙龈都肿起来,在他的床边放着一达厚厚的化验报告单,彰示着他是一个静静躺在医院里的绝症患者,只是一个即将面对死亡的一个纯真的生命,他毫无色彩的眼神让我深深触动,因为他让我联想到了生命是如此的不同,年纪相仿的我们明明应该是活力四色,为梦想而奋斗的时刻,而他却要因患病而待在这个消沉安静的病房,每天饱受着病痛的折磨,接受着化学医疗的痛苦,我环视着四周,白色的床单,白色的墙面,我假设自己正静静的躺在这纯净的病床上,那么我将会看到什么?我想象着这些病人每天是怎样度过的,看着自己被白色包围着,不免能够看透出人生到底还是苍白的,冰冷的手臂,时时刻刻的打着点滴,看着药水一点一点的滴进血管,然后煎熬着内心里多少挣扎和期盼。不知道那时的我的心情应该是痛心还是惋惜?他那黯淡的神情透漏出绝望和无奈,让我的内心涌起了想要带给他力量与希望的欲望,自那天以来,我开始关注这个男孩,除了每天例行检查以外,我还坚持每天在闲余的时间去看望他,与他聊天与他谈心,他说:“他希望能够创着军装躺在手术台上”听到这话,让我的内心感到一阵酸涩。我更加坚定要帮助他康复,换其他对生命的希望。我每天都回去他的病房看望他,查看他的饮食情况,记录他的病情转变,细心的照料着他的生活起居,尽可能的给与他最贴心的照料。在某一天深夜,正在查房的我发现刚刚接受化疗的他有些发烧,我立即通知了医生对他进行诊治,并守候在他的床前,为他用清水搽脸,用毛巾敷额头,亲自为他服药,观看他的状况,就这样他的病情得到了好转,渐渐地我感受到了他对坚持生命,抵抗病魔的坚强和勇敢,在他接受手术治疗的前一天,我一直陪伴着他,给与他勇气和鼓励,辅助医生为他进行术前的检查,在XX个小时的手术里,我一直守在手术房外,祈祷着手术能够平安顺利。在我们的努力下,他的手术终于获得成功,我内心的石头也终于落地,就在那天我留下了在医院中的第一行泪水。

“奉献自我,照亮他人”,这是我们每一位白衣天使的使命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深记住这些让我难忘的“一次”时光,更加深爱我的职业,全心全意的为我XX医院的建设,为广大的患者付出自身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