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崇尚科学追求卓越

时间:2022-12-19 11:40:00

国旗下讲话—崇尚科学追求卓越

随着神舟六号如一颗启明星在华夏大地上冉冉升起,最终又以近科完美的姿态重返地球,中国航天有中国特色上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神舟六号给全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两名中国航天员,往返于天地之间的全过程,执行得非常准确。这是人类航天史上的一次真正的完美之旅。就连一向十分严谨的航天工作者都情不自禁地用了:“圆满”,这样的形容词。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在这样的“圆满”背后,我们应该欣喜地看到,中国的航天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不但从神舟五号开始实现了载人航天的梦想,而且神舟六号又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千千万万的航天工作者崇沿科学,不断追求卓越。他们运用先进的技术,对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要保证万无一失。最终实现了飞船飞行个小时,没有使用一个保障对策的辉煌。

不仅仅在航天事业上,我国每年在军事、工业、农业等各个领域都有突破性的进展。一切的一切,都是有赖于科学技术在各个领域中得到充分的利用。各行各业的精英们,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不但提高了自身素质,而且使其所在的行业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从而使整个中国在科技力量不断地推动下,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

纵观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从一个连石油都不能自济的贫穷国,到现在的经济腾飞,在世界上享有比较高的地位和声誉的国家,我们不能忽视了科技在其中的重大贡献。自从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原子弹和氢弹,中国终于可以完全摆脱任人宰割的危机;从自我们有了自己高产优质的杂交水稻,中国完全解决十三亿人的吃饭问题。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保障。当今世界,凡是强国,无不依赖强大的科技力量来傲视群雄。可以说,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科技力量的竞争。谁掌握了最新的科学技术,谁,走在了高尖端科技的最前沿,谁就能笑傲江湖,独领风骚。

而进行科学研究,不断开拓进取的,是具备高素质的人才。人才,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础。而要培养人才,需要靠高质量的教育。

教育不但要以人为本,最主要的是培养出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栋梁人才。学生们珍惜分每第秒的学习时间,抓住每一个自我锻炼的机会,树立科学观,把学习知识,崇尚科学作为已任。为将来成为祖国前进的强大动力而作准备。

现在的中国,是我们的前辈运用他们的智慧,付出他们的艰辛,在不断地追求卓越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中,创造出来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将一天天地长大,中国前进之路的方向,将要由我们来把握。作为中国未来社会的建设者,我们决不能让中国的发展,在我们这一代停滞不前;肩负着,描绘祖国未来蓝图的重任,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光发热,我们,责无旁贷。作为南宁三中的学生,我们生活在融洽的集体里,有明亮的教室,有绿色的校园。我们更应该把美好的环境转化为成才的助推器。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刻苦钻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运用科技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人民所需要的人才。

同学们,英雄,虽不能决定历史,但却能推动历史。我们不一定要每个人都成为像杨利伟那样的英雄,但我们心中应该时时刻刻存有一份责任,一种热情,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够做到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