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教育月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2 05:16:28

党纪法规教育月工作方案

一、深入学习《条例》,体现教育“温度”。(9月4日—9日)

各科室、中心、接待站要通过微信群、橱窗、展板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宣传新《条例》和《监察法》,要利用周五支部学习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新《条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熟知“政治纪律”的内容,做到党员知晓率100%,切实掌握其精神要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纪律“底线”。

二、加强法纪宣传,体现教育“深度”。(9月10日—16日)

我单位要积极参加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小班课堂”教育活动,通过法纪知识微测试、签订勤政廉政承诺书、个人即兴畅谈心得体会等形式,对热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水平,将法纪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三、观看警示录像,体现教育“硬度”。(9月17日—23日)

派驻第五纪检检查组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铲除美丽乡村污染源》,用身边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绝不让“观片人”成为“片中人”,体现典型案例教育的力度与硬度。警示教育片播放时,台办全体人员要全部参加并在观看结束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刻剖析,台办全体人员每人公开“廉洁为民承诺书”。

四、开展廉洁过节,体现教育“广度”。(9月24日—30日)

在中秋、国庆佳节期间,台办领导班子成员要静心阅读《忏悔录选编》一书(不得外传,注意保密),从一系列严重腐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矩。此间,每人手写一篇百字忏悔录读后微感悟,切实增强清正廉洁意识,强化为民服务理念。

五、现场抽查访谈,体现教育“精度”。(9月4日—30日)

党纪法规教育月期间,我单位将配合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督查,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现场提醒警示,达到教育精度化、精准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