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提升工程经验交流

时间:2022-03-06 11:31:00

党员提升工程经验交流

围绕中心提出的“底层组织建立年”要求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迎接十八大,争当‘三效劳’优异标兵、争创‘两称心’榜样部分”的组织部分本身建立要求,江西省安远县具体施行“七个一”提拔工程,深化拓展“讲党性、重操行、做表率”运动。

把忠实作为一种职守,施行党性涵养提拔工程。一是展开鼓励警示教育运动。展开约请党建专家讲党史、部指导讲要求、老组工讲传统、新组工讲领会的“四讲”鼓励警示教育运动,在倾听中感触教育,承受浸礼,提拔境界。二是展开专题大评论运动。在部机关展开“进组织部为什么、干什么、比什么”专题大评论,要求每名组工干部至少撰写一篇心得领会文章,评选出“最佳领会文章”3篇。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涯会。以锻炼党性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涯会,接纳“指导点评、组工干部互评、群众评断”等方法,一定成果,找出差距,明白改良偏向。

把效劳作为一种责任,施行效劳质量提拔工程。一是展开“零间隔”效劳运动。持续展开进企思富、进村思民、进户思安、进网思学等“四进四思”运动,对峙每季度深化底层查询研讨,协助底层处理问题。二是展开“零过失”效劳运动。树立办文、办会、做事过失责任追查准则,出力进步任务质量,做到“政务效劳全称心、事务效劳零误差”。三是展开“零投诉”效劳运动。树立健全开门办公、首问责任、一次性奉告等准则,具体履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相让、一杯热茶相敬、一颗诚心相待、一片热情相送”优质效劳方法,进一步提拔效劳程度,让效劳对象亲身感触组工人人庭的暖和。

把立异作为一种求索,施行才能本质提拔工程。一是展开念书竞赛运动。对峙部机关支部进修日周例会准则,围绕干部人事准则变革、增强底层党组织建立等内容,确定分歧的进修主题,由组工干部轮番讲课;对峙部机关念书心得月申报准则,每月指定一本必念书目,每名同志每月撰写一篇念书心得,在月底进修申报会上交流领会。二是举行营业技艺竞赛。执行全员调研、全员写信息、全员宣传推介准则,构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样样有提拔的任务格式;每季度举行一次组织任务营业常识竞赛,提拔党务干部和组工干部政策营业程度;每年举行一次党务干部和组工干部演讲竞赛,要求自力撰稿,用通俗话演讲,出力进步文字写作和口头表达才能;举行调研交手运动,每名干部提出一条立异行动,每个科室打造一项亮点任务,推进组织任务立异开展。三是进行多岗理论磨炼。接纳内部轮岗交流、一线岗亭历练、上派仆从进修等办法,强化“传帮带”运动,起劲打造一支既全又专、一岗多能的高本质组工干军队伍。

把优异作为一种习气,施行任务效率提拔工程。一是推进高效治理。健全任务流程治理准则,树立完美科学有用、便于操作的营业流程,做到规章准则完美、责任明晰清楚明了、任务运转流利。增强信息搜集、信息沟通和信息反应,健全组织部分两网一群三库一平台(安远党建网、长途教育网、组工QQ群、党员、干部、人才治理库、手机短信挪动平台),鼎力履行网上办公,降低本钱,进步效率。二是执行项目治理。对照底层党建任务项目化开展要求,依照一个党建项目、一名指导挂包、一个科室担任、一套班子共同、一项方案推进、一套方法奖惩的“六个一”思绪,执行建卡立账、动态治理、销号整改落实,确保获得实效。三是强化督查询责。持续履行党建重点任务传递预警准则,接纳“每季一预警一传递、半年一排名一诫勉、年关一总评一表扬”办法,对广阔底层组工干部落实党建根底任务进行点名式、排位式、实名式传递,不时构成比学赶超的优越习尚,营建尽心任务的浓重气氛。

把贫苦作为一种财富,施行清凉作风提拔工程。一是甘为人梯。在干部选拔任务中,严守规律,对己严厉,对人公平,沉默无语地实行好发现干部、选拔干部、运用干部的主要职责,做到不计小我进退,不争名利位置,识贤举贤用贤。二是盲目贡献。在日常任务中,把贡献社会、贡献人民作为本人的价值取向,做到“三比三不比”,即:比进修、比任务、比贡献,不比职务、不比级别、不比待遇。做到在功绩面前不伸手,苦劳面前不计较,委靡面前不埋怨,一直坚持发奋进步、勇争一流的冲劲、劲头和韧劲。三是清正清廉。盲目抵抗糜烂,做到不以机谋私,公正正派;做到一身正气,坚强不屈,一直坚持共产党人清正清廉的政治本性。

把形象作为一种生命,施行组工文明提拔工程。一是打造务实组工。鼎力倡议说真话、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讲实效,树立健全组工干部深化底层查询研讨、任务义务完成状况按期传递等准则,指导党务、组工干部盲目实行岗亭职责,起劲争创一流业绩。二是打造阳光组工。对峙部长交心、部长接访日等准则,推进选人用人、干部任务、组工评断公开,添加任务通明度,进步群众称心度。三是打造调和组工。倡议“安康生涯、高兴任务”理念,注重人文关心,营建调和气氛。增强体育磨炼,将每周的周三定为“磨炼日”,每月与部分(乡镇)展开一次体育磨炼或部内体育竞赛,加强体质,远离亚安康。对峙看望制,组工干部生病、生日、婚嫁、不测灾祸、亲属宿疾住院“五必访”,实在协助处理生涯坚苦,缓解任务压力,引导心思心情。

把感恩作为一种永久,施行感恩惠怀提拔工程。一是倡议孝德,展开“敬老养老”运动。凸起孝顺白叟、关喜欢白叟主题,展开以“让爸爸妈妈孝有较好的衣食、称心的居处、根本的医疗、愉悦的心境”为首要内容的“敬老孝老”理论运动,盲目为白叟做功德、办实事、解难题,进步爸爸妈妈白叟的生涯质量。二是倡议诚德,展开“怀感恩心,做诚信人”运动。经过座谈评论、演讲辩论、底层体验等方法,激起组工干部感恩师长培育、同事支撑、组织信赖、别人协助、大天然赐赉的感恩之情,使广阔组工干部学会感恩、懂得感恩、践行感恩,浅笑看待事业和人生,浅笑看待群众和亲友,浅笑看待坚苦和波折。三是倡议喜欢德,展开“心系群众,效劳开展”运动。在任务中,围绕“开展、不变、固本”三件大事,进步本身本质,改良任务作风,热心效劳底层群众,优化开展情况;热心公益事业,带头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