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戒庸戒懒经验交流

时间:2022-03-02 11:42:00

党员戒庸戒懒经验交流

我们正处在一个加快开展、疾速革新的时代,情势一日千里,时机少纵即逝。各级指导干部要连合率领人民群众发明幸福生涯,就必需顾惜光阴、励精图治,切忌庸和懒。庸则贻误开展,懒则错过机遇,无论哪一种状况,都邑影响党和人民事业开展。庸是才能问题,懒是立场问题。指导干部戒庸戒懒,须克制惰性和“差不多”心思,在才能与立场长进行综合“管理”。

敏于进修考虑。进修是提高的根底。只要不时进修,才干扩展视野、解放思维、坚决信心,加强抓落实的身手和才能。党的立异理论应深化学,进而提拔政治素养,更新思维观念,摒弃陈腐保存的思维认识;党的方针政接应实时学,进而调查全局,掌握情势,吃透上情,明白任务目的和起劲偏向;本职任务的营业常识应常常学,进而熟习准则规则,明白相关要求,把握任务办法,提拔任务质量;现代科技和文明常识应盲目学,进而博学善思,跟上时代开展措施。思维是举动的先导,本质是才能的根底。敏于进修考虑,任务经营才干愈加切近实践,愈加科学合理,愈加具有可操作性。

勤于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我们党的优秀传统。只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干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获得实真实在的政绩。一是注重实践,力戒虚名。解脱名利思维的搅扰,集中精神抓好每一项详细任务的落实。二是注重实功,力戒空口说。实干兴邦、空口说误国。应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担任的立场,一步一个足迹地推进和展开任务。三是注重实效,力戒方式。处置好方式与内容、进程与结果的关系,树立健全各项准则,有用避免和克制权要主义、方式主义。

勇于开辟立异。当时,世情、国情、党情发作深入转变,变革开展中的新状况新问题不时涌现。要完成科学开展,就必需不时开辟立异。一是抓住要害环节。擅长抓住那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任务,接纳有用办法加以打破,以点带面,推进全局任务。二是擅长经营全局。精确掌握微观情势和当地实践,以更广大的视野、更久远的目光、更系统的思想经营当地区本部分的开展。三是科学决议计划。把开辟立异与科学决议计划有机一致起来,既擅长用立异的理念和思绪指点决议计划,又留意在决议计划中脚踏实地,尊敬客观规则。

甘于无私贡献。无私贡献是由我们党的性质、主旨和任务所决议的党员的根本操守。有了无私贡献精力,才干坐住板凳、锻炼意志、学有所得;才干深化底层,具体把握状况,倾听群众呼声;才干坚持本性,抵挡住金钱、美色等的引诱。因而,无私贡献应成为指导干部的盲目追求。无论何时何地,指导干部都应把无私贡献作为行为原则,喫苦在前、享用在后,在朝为民、奉公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