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外建党支部工作交流材料

时间:2022-07-17 03:43:00

乡外建党支部工作交流材料

**乡外建党支部在县委组织部的领导下,在做好党员发展、流动党员管理等日常性工作基础上,注重加强与驻地党组织的联系,不断延伸职能,拓宽服务功能,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建立“组织工作网络”,夯实教育、管理、服务外出创业人员的工作基础。加大党员学习力度,定期组织党员学理论、学党章、学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及时收缴党费,加大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力度,加快党组织活动场所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确保务工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二是建立“互动联系网络”,理顺外建、家乡、驻地党组织之间的横向联系。进一步澄清外出流动党员底数,切实做好对外出党员的管理和流动证的发放工作,实现对全乡121名外出党员从事职业、务工地址、联系方式、党费缴纳、活动参加、作用发挥情况等六个掌握。同时,加强与驻地党组织的联系,不断促进自身建设。

三是建立健全外出创业人员的保障机制。着力构建“外建党支部+商会+党员服务中心”工作模式,以支部为核心,发挥商会优势,打造服务平台,为外出创业人员排忧解难,不断完善外建党支部的功能,拓展发展空间。

四、做好“四到位”,切实维护好农民工权益,坚持农民工维权。一是认识到位,来者有其业,党支部充分发挥职能,借商会优势,多方协调,提供多种类就业信息,并积极主动地把农民工维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措施到位,创业有其道。支部建工会,统筹协调,组织劳务信息、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纠纷处理等工作。三是建档到位,劳者得其酬。将外出务工人员的各项情况进行登记,便于与他们加强沟通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