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数字电视整转方案

时间:2022-06-12 03:08:00

镇党委数字电视整转方案

广播电视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宣传阵地,有线电视信号数字化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据国家有线数字电视发展的总体规划及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的指导方针,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以下有线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这次有线电视数字整体转换方案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目标,着眼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围绕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断推进我镇社会信息化建设,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

二、工作目标

按照上级统一的技术标准,实施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力争到年春节前完成所有村庄的整体转换工作。

三、方法步骤

1、加强领导,成立组织。镇政府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管区总支书记为成员的有线电视数字整转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的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各村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搞好本村的数字电视转换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协调及用户登记等工作。村支部书记(或主持工作的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

2、宣传发动。各管区、村庄要把数字电视转换的政策宣传到户,确保转换率达到96%以上。

3、组织实施。各管区、村庄要协调组织好村民有秩序地进行数字电视转换工作,广播电视传输站负责具体施工,做到条件成熟一个村庄转换一个,稳步推进。

四、收费标准

按照物价局及广播电视局的统一规定,我镇有线数字电视的收费标准是:在以村为单位整体转换期间,原有的有线电视用户只须缴纳明年的收视费216元和补足年12月31日前的数字电视收视费差额;新装用户缴纳250元初装费、收视费216元及从整转时间到年12月31日的数字电视收视费差额。均可免费获得一台赠送的数字机顶盒;整转结束后,新安装的用户需缴初装费250元、自费购买数字机顶盒(数字机顶盒价格为560元\台)。

五、考核办法

为确保我镇高质量地完成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把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列入农村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具体办法如下:

1、两委重视(10分):村支部书记(或主持工作的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成立3—5人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靠上。每项各得5分。

2、宣传发动(10分):各村要及早地进行提前宣传发动,让广大群真正了解数字电视的特点和好处,宣传到位的得10分,群众不了解的不得分。

3组织实施(50分):整转期间村两委协助广播电视传输站进行施工,组织村民有秩序地进行数字电视安装和转换的得10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转换工作的记10分;以整转率达到96%为起点记6分、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加6分、100%记30分。低于96%的,每减一个百分点扣5分,此减分不保底,直至扣到整个考核分数到0分为止。

4、新发展用户(20分):以原有线电视用户为基数,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加2分,上不封顶,直到整个考核分数满100分为止。

5、善后服务(10分):整体转换结束后,各村要注意收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给广播电视传输站,以便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反馈不及时,造成群众不满意的不得分。

以上考核分数实行百分制,完成整体转换后,按照比例计算实得分数,计入当年农村干部的绩效考核,与村干部的工资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