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节安全保卫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15 05:55:00

枇杷节安全保卫实施方案

为确保市县第一届枇杷节乡村旅游活动的安全稳定,促进平安建设,根据枇杷节活动的需要,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维护市县第一届枇杷节的顺利开展、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为目标,根据《县第一届枇杷节乡村旅游活动方案》要求,本着“大事不能出,小事不能出,确保绝对安全”的原则,严厉打击节庆期间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确保节庆期间各项活动的绝对安全。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成立县第一届枇杷节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

总指挥:

组长:

副组长:

领导小组下设的工作机构、人员、职责及联系方式

(一)指挥协调组

(二)服务保障组

(三)宣传组

(四)交通运输组

(五)安全保卫组

(六)通讯联络组

三、工作要求

(一)在市县第一届枇杷节之前,认真做好各种安全、稳定及安全隐患预测并及时形成工作对策。

(二)各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必须在5月17日7:30出发,到达各自岗位后,认真落实食品、停车、采摘路线和演出场所等安全情况,确保安全、顺畅。

(三)县第一届枇杷节要求全部安全保卫岗点人员务必穿工作装或戴工作牌上岗,文明用语,热情服务,严守纪律,做好人员、车辆、环境的管理工作。

(四)各岗位人员在巴阳镇枇杷节活动期间如遇紧急情况、突发事件,必须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并以第一时间按照指挥部要求赶赴现场,及时处置各类问题。

(五)在市县第一届枇杷节后,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并及时向各级领导汇报,反馈后制定可操作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