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城市环境包区责任制工作方针

时间:2022-06-17 04:39:00

迎全运城市环境包区责任制工作方针

为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确保实现我局综合整治任务目标,经研究,确定实行领导干部包区责任制。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市委、市政府“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全运”的总要求,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中心任务,实行领导干部包区域、包任务、包进度、包督查为主要内容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深入基层,现场办公,综合协调,提高效能,推动基层高标准、高效能完成综合整治各项任务,积极创建洁净、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为成功举办全运会做出积极贡献。

二、责任分工。

市局成立6个包区工作组,每组由1名局领导带领1个机关处室和督查人员,负责承包一个区局的环境整治工作。具体安排是,张俊局长负总责,马平政委负责市中区,宋焕中副局长负责历城区,王照亮副局长负责历下区,郭传军纪委书记负责天桥区,韩其俭副局长负责槐荫区,丛京彬副巡视员负责高新区。

三、主要任务。

从现在起到年底,按照我局综合整治职责分工,一是负责加强环境整治综合协调;

二是督促基层按计划、分阶段顺利开展户外经营整治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搞好交通秩序、建筑渣土、市容道路、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和夜景亮化六项整治行动;

三是帮助基层解决整治工作中难点问题;四是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保证基层整治进度;五是注重总结基层成功做法,推广典型经验,圆满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四、工作要求。

各包区工作组要坚持现场办公,上路巡查,指导各区局搞好重要片区、主要道路和窗口部位的环境整治,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包区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兼顾,加强一线指导服务,帮助基层协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严格工作监督,定期进行讲评和阶段性总结,协助基层查找薄弱环节,完善整改措施。指导各区局实施好自查活动,搞好整治考评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