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心连心实践意见

时间:2022-10-05 03:58:00

党员心连心实践意见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和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和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中卫市结合庆祝建党87周年,要求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以“六个一”为方式的展“支部手拉手、党员心连心”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有意义的党课教育和组织生活。各基层党支部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通过组织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开展防震防灾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经济形势分析会等形式,组织党员上一次党课,过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城乡“手拉手”结对党支部组织城乡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支部联谊活动,以增进彼此了解,加强支持合作。

二是开展一次对口帮扶活动。各机关党支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手拉手”结对村党支部,了解当前村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为农村党支部送资金、送项目、送信息、送技术,帮助农村党员、困难群众解决在发展资金、致富信息、农产品销售、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市委、市人民政府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各自的党建工作联系点,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掌握联系点的工作情况,检查联系点半年来的工作;积极为联系点党员上党课,帮助党员理思路、转观念、强素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带头致富能力;切实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四是集中开展一次慰问活动。6月中旬,由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的党员领导干部对全市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部分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和下岗职工中的生活困难党员进行集中慰问;中下旬市直各部门(单位)、城区各镇(乡)党组织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慰问,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五是举办一场文体娱乐活动。以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配合,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城区部分镇(乡)参与,在文化广场举办一场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广场文艺晚会,歌颂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人民群众,庆贺党的87岁生日。

六是表彰一批党建工作先进典型。以市委召开全市庆祝建党87周年纪念表彰大会,表彰全市任职20年以上的在职村党支部书记、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