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创优报告

时间:2022-09-05 11:13:00

党员教师创优报告

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历次学习,年4月中央提出。触动很深,体会也很深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牢记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工作中争创“三个一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规范学校管理,提高管理效能,进一步加快我校教育改革与前进的步伐,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老师的教学质量水平,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按照南昌市教委有关文件的指示,校深入开展“争先创优”主题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历次学习,触动很深,体会也很深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牢记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工作中争创“三个一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活动组织到位

校领导及时召开行政会和校委会,为开展好“争先创优”主题活动。就如何开展好“争先创优”活动作出统一安排部署。一是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十七中党支部为成员的争先创优”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开展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制定了十六中“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阐述指导思想,学习主要内容,明确方法步骤,提出目标要求,总结活动经验。校召开了争先创优”动员大会,校长亲自作了争先创优”主题动员报告,学习了南昌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让每位教师从思想上能认识到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重要性。

二、活动落实到位

学校从规范行政管理、教师管理和教学管理三个方面入手,为开展好“争先创优”主题活动。狠抓落实规章制度、强化师德师风、提高教学质量,着力解决各方面工作中存在重点难点、瓶颈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学校每周一、四下午组织教师集中讨论,为确保“争先创优”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组织所有教师参加学习讨论,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作为学习讨论内容。教师一一签订承诺书,承诺内容如下:

以严谨的科学的态度认真备课,1爱岗敬业。上好每一节课。同时以一名党员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执教期间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以高度的责任感、一丝不苟的态度做好教学环节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认真钻研业务,2严谨治教。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自觉参加听课活动,虚心学习,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

关心学生,3为人师表。爱护学生,尊重学生,言传身教。加强师德修养,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成为促进良好教风形成的积极推行者与实践者。

以大局为重,4无私奉献。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主动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群众中当好表率作用,不做任何不利于学校迎评的事情,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严格遵守校规校纪,5严于律己。参加会议或学习等活动,做到不缺勤、不迟到不早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

带头搞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本职工作;带头关心学生全面发展,6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勇挑重担,积极完成迎接水平评估各项任务。

争当‘迎评’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做到迎评创优,7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争创‘五型’党支部。党员争先”以学校利益为重,以主人翁的态度,以最佳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于迎评工作中,树立“校兴我荣”意识,发扬我院“凝心聚力、务实工作、勇创一流”迎评精神,为实现学校争优保良的评估目标做出贡献。

三、活动督查到位

学校明确责任制,为开展好“争先创优”主题活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班主任对本班和本班学生管理好、教育好,任课老师对任教科目要进行教学创新。积极主动地配合学校领导向全体教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凡是要求师生做到自己首先带头做到真正起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政治和业务的理论学习,力求做到真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和运用科学理论来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做到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业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