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电化教育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8 10:27:00

党员电化教育个人工作总结

我校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播放收看工作作为党员电化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基础,抓播放,求实效,不断加大党员电教工作力度,提高了广大党员教师学习的实效性。

一、不断提高认识,把党员电化教育摆到重要的位置上来

党员电化教育是党员教育的重要形式和手段,是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员电化教育在提高党员素质、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和改进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位置,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新的形势下,坚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党员电化教育“两个服务”的正确方向,更好地为党建工作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传播先进的思想文化,努力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任务极为繁重。作为学校党支部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在学校基层党组织中发挥作用。

二、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管理

我校从组织领导,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组织播放收看情况看,都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管理,同时建立完善了党员电教工作制度。学校党支部经常的询问,还定期这召开专题会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现象,不断拓展党员电教工作领域。校党支部把党员电教工作做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经过全场干部的共同努力,我校党员电化教育工作有了很大发展,播放收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在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素质上,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

三、加强组织管理强化收看效果

一是运用“四环教学法”,规范播放收看工作。牢牢把握住播前备课、播中讲解、播后讨论、具体实践等四个关键环节,通过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和播放收看制度,做到播前通知党员,保证出勤率;收看严格纪律,保证质量;看后集中讨论,加深理解;学后实践,保证效果,使播放收看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提高播放效果。在教育手段上,我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电教室播放主渠道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在教育对象上,面向全体党员教师及群众,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深入人心。在教育内容上,既有党建片,又有、法纪法规教育片,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增强吸引力、可视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要我看”向“我要看”转变,既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又提高了他们的科技文化素质。

四、强化播放效果

1、坚持以集中教育为主,进行集中定点播放

2、坚持播前提示,观后讨论促效果。坚持做到播前有提示,看后结合实际谈心得体会,增强教育效果。每次观看前电教播放员都先观看教材内容,提出议题布置观后讨论,使党员的每次教育过程都贯穿着看(电教片)、听(发言)、讲(感受)、议(行动)几个环节,教育效果大大增强。

3、坚持播放内容“四结合”,增强教育效果。一是把党员电化教育与党员的思想实际相结合。根据场党员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安排好播放内容,提高教育效果。二是把党员电化教育与党建中心工作相结合。三是把党员电化教育与经常性党建工作相结合。在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常规的党建工作中,我们组织党员观看《十七大新党章》,还观看了《十七大报告辅导讲座》,《忠诚与背叛》,还组织党员教师观看身边的模范《主任医师宋小平》《走进吴尔愉》《情暖金桥生》《情满伊犁》等6部电教片,使每位教师都能从身边的一些感人事迹中受到启发,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从而使我们发展党员、常规性党建工作的质量不断提高。四、把党员电化教育与时事相结合,联系最近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地震,我们组织党员及群众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节目《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并且我校全体教师都为灾区人民献上了我们的一份爱心。此外,还针对现在教师的各方面压力,开展了健康讲座《“洋快餐”含致癌物质——“丙毒”》使教师能有健康的生活,健康的身体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公务员之家:

通过学习一是增强了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的主动性;二是增强了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政治责任感;三是增强了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内在动力;四是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和服务大局的意识;五是增强了党员为人民服务和工作的能力。通过电化教育工作,拓宽了党员学习和教育的途径,也丰富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对党员自身的提高和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