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银行信贷员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9:09:00

独家原创:银行信贷员个人工作总结

20**年上半年,在银行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行内各部门和同事的支持下,我结合自己开展钢铁和汽车金融业务,扎实抓好业务学习,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大力抓好客户维护,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现将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2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给很多行业造成巨大影响。今年上半年,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更加强劲,房地产、汽车等行业严重受挫,钢材需要受到金融危机抑制,一些中小钢企选择停产,给我部业务带来严重制约,同时也给我的业务造成较大影响。因此,我团结带领公司业务二部同事,审时度势,狠抓学习提高,积极谋划创新,狠抓客户维护。

在学习方面,受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启发,我们深知金融领域的风险。为此,我认真学习了金融风险控制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深化了我对银行金融风险预防和控制的认识,提高了工作能力。

在工作方面,我积极对部内其它同志开展业务传授,带领他们一同研究客户开发和维护方案,积极提高团队综合业务水平。

在业务方面,由于受金融危机冲击,大部分业务对象深陷危机之中,或关停,或喘息,且发展前景不明朗。鉴于此,我们确定了上半年的主要业务方向,重点是抓好现在客户维护,适时开发新客户。于是,我们经常深入到客户公司调查了解情况,关注他们的业务和运营情况,在业务范围内及时为他们解决金融需求。

通过努力,我们紧紧抓住了现有的6户客户,分别是2家汽车企业,4家钢铁企业,防止了大客户的流失。截止至6月底,我部业务实现对公日均存款22842万元,存款余额21576万元,储蓄存款日均1744万元,储蓄存款余额1683万。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为了防止经济出现严重下滑,甚至衰退,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及时出台了扩大投资的“十项措施”、实行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较为宽松的金融政策、调整了房地产业发展政策,并于去年12月份迅速启动了1000亿的新增投资,后续又增加了40000亿的投资拉内需。这些政策的出台,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遏制经济快速下滑的作用,而且提升和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心。当前,房地产市场开始回升,各行业开始复苏,我国经济回暖的表现明显,而且市场信心明显增强。

同时,国家把汽车和钢铁产业作为保卫实体经济的突破口。因为,汽车和钢铁产业,不仅是国民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引领产业,涉及面广、带动性强、刺激力大,而且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汽车和钢铁产业容纳性强、渗透力大,能够比较快地对整个国民经济形成影响力和促进力,带动其他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年初通过的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经过上半年的实践,目前已开始发挥积极作用,汽车的市场消费强劲,受房地产回升和汽车等行业的拉动,钢材价格回涨,表现出积极态势,汽车和钢铁企业也开始积极应对。此时,正是开展汽车和钢铁企业金融业务的良好时机。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更加关注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度,积极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维护好现有客户的同时,重点是开发新客户,为钢铁和汽车企业提高金融服务,为应对危机、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