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X银监局学结

时间:2022-09-22 03:14:29

据银监局和信用联社的安排,我于1月7日来到XX银监局开始进行为期6个多月的学习,在监管二科学习审表及相关业务。在学习和生活上得到领导及同事的热情帮助和耐心指导,让我在一个和谐良好的学习环境下,快乐地学习。大量阅读监管基本的规章制度,深入学习监管知识,这六个月学习使我眼界大开,感触很深,收益非浅,不虚此行。现将这六个多月的学习情况及几点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学习情况

刚进入XX银监局学习的时候,我对农信社的审表及相关监管知识还很缺乏,对贷款五级分类也不熟悉,因此,在XX银监局学习的6个月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明确学习任务,把握学习重点,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审表及相关监管的知识,并将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总结起来,达到学以致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及时虚心地向监管二科的周老师、黄科长、庞科长他们请教,做到在学习的同时要有所收获,做到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学习期间,监管二科的周老师、黄科长、庞科长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认真负责,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让我深有感触,这些也是我值得学习的地方。平日里,我在他们的帮助指导下,渐渐地对XX全州18个农信监管及指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的眼界也因此大开,对于审表工作也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并阅读了大量关于1104报表和贷款五级分类相关的理论知识,通过不断的知识积累,让我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对1104报表的运用,并熟悉了贷款五级分类等方面知识,这些理论知识为我今后能够更好的胜任自己的工作打了坚实的基础。

二、心得体会

1、学习的成果。XX银监局的学习经历让我在工作上拥有更加熟练的工作技能,各种知识的积累也让我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相比以前,熟练的业务技能和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2、不足与改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XX银监局为期6个月的学习中,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的学习经历,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更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让我接受了一些新理念,新思维,这些学习经验对于我今后的审表工作大有帮助,同时我通过在XX银监局的学习,也认识到了自身知识的缺乏和实践能力的不足。因此在今后的农信社工作中,我必须改善自己的缺点,继续加大对审表相关的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上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农信社领导对我的信任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