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7 02:55:09

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工作总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以“三送”工作和“连心、强基、模范“工程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专项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工作如下:

一、深入调查摸底,详尽掌握实情:面对面知民需。党员干部组织队,进村入户、开展“访民情、听民怨、问民计、知民需”活动,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心交心,收集并梳理了一批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有的放矢”打下了扎实基础。

二、多方筹集物资,开展重点帮扶。在全面掌握全村里情况,根据村民意愿,我局实实在在抓好了以下几件实事:

1.4月份已筹集资金完成对村部进行室内装修,为“三送”联系点群众提供便民活动场所装修。

2.“六一”儿童节为9个困难儿童捐送了书包文具的学习用品。

3.送医送药在6月份为10户困难户送上医药。

4.在6月27日县医疗保险局组织医生下乡到“三送”点镇村为村民免费义诊活动。

三、下步工作计划:根据群众6月底刚刚反映村内原有健身活动场所破旧无法使用,希望修缮的建议,我局将筹集资金组织人员对村蓝球场地、蓝球架进行修缮,并组织村民开展健身运动切实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