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20 03:12:00

区政府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区委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后,开发区工委迅速行动,充分结合本单位实际,依托“七项工程”,有针对性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亮牌示岗承诺工程。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全面启动“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为主题的示范承诺活动,在各生产、经营部门中实行党员先锋岗、共产党员班组挂牌管理,广大党员职工佩戴共产党员胸牌上岗,自觉树立起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二是党性修养锤炼工程。通过在每周(半月)党支部集中学习例会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等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教育。“七一”前将召集本支部党员开展一次党性分析,并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

三是业务技能提升工程。围绕本单位的生产、技改任务,从党员岗位特点出发,组织党员技术业务骨干开展业务练兵、劳动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结合本单位特点,重点加强生产流程详知详解、核心技术升级改造、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业务知识的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争创一流业绩。

四是招商氛围营造工程。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工作,充分发挥各非公企业党支部职能作用,积极动员企业主及企业高管利用自身人脉关系及企业业务关系,积极向外宣传**河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导向,广泛吸引各类客商来**河投资兴业,营造全民招商良好氛围。

五是支部交流互动工程。建立横向联系工作机制,通过不定期互相走访及召开各支部负责人联系会议等方式加强信息交流,互通有无,互相介绍并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共同探索研究机关、企业党建的新思路、新举措。

六是组织阵地完善工程。积极争取企业的财力物力支持,着力抓好党组织办公活动场所完善升级工作,通过加大投入,力争在“七一”前,实现所有非公企业党支部“两室”达到“硬件标准化、软件规范化、活动正常化、管理制度化、教育现代化”水平。

七是头雁领航提速工程。全面推行支部书记党建专项述职、任期目标承诺和年度目标考核等制度,提高第一责任人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此外,充分发挥支部党建指导员职责,按时间节点落实活动内容,对活动全过程进行监督、指导和检查。